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国庆日作品点亮北京国际摄影周

国庆日作品点亮北京国际摄影周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在中华世纪坛,人们驻足观看一幅幅精美的照片。当天,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在这里正式开幕。本报记者 饶强摄

       10月21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社区分会场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胡同开幕,200多幅摄影作品将胡同变为摄影长廊,生动展现了胡同里的幸福生活。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10月21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社区分会场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胡同开幕,200多幅摄影作品将胡同变为摄影长廊,生动展现了胡同里的幸福生活。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李洋)10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400余幅摄影作品、98个新媒体影像作品组成了57场展览。另有1个论坛、30场交流活动将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平台。今年,无论主题展还是专题展都不约而同聚焦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主题,尤其是国庆当天来自专业摄影师和普通民众拍摄的画面,格外令人感动。

      从中华世纪坛南广场南门一进入会场,首先看到的就是“腾飞的,辉煌的成就——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作品展”。从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的4万多幅初选作品中挑选出的500幅作品,将狭长的广场变为一条时间的河流,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展览中最新的作品拍摄于今年10月1日国庆当天。纪实摄影师们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的不同点位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天。人们可以看到仪仗队在朝阳下进行的最后排练、看到接受检阅的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还能看到国庆晚会焰火升腾在以国家大剧院为背景的夜色中。

      同样在10月1日这一天,身处世界各地的华人也都举起手机拍摄了他们欢度国庆的瞬间。在中华世纪坛二层展出的2019“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活动暨“国庆一日”手机摄影大展,征集了各界群众用手机在国庆当天零时至24时期间拍摄的作品万余幅。最终入展的500幅作品无比生动地还原了这难忘的一天里,全球各个角落、各行各业、身份各异的人们为祖国庆生的动人瞬间。在日本横滨街头,众多华人女性穿上旗袍欢聚一堂;在江苏南通街头,人们在街头献血车跟前排起长龙,以献热血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在当天清晨的泰山之巅,迎接日出的游客几乎人手一面国旗,漫山红遍,也让那一天喷薄而出的朝阳显得更加温暖明亮……

      从山东赶来参加摄影周开幕的大学生史云鹏的作品《战功卓越的老寿星百岁诞辰恰逢祖国华诞70周年》,也入选了“国庆一日”摄影展。他从高三时就寻找和拍摄抗战老兵,至今已为10位老兵拍摄了约1.4万张照片。“国庆当天恰好是老兵爷爷张显宗的100岁生日。”史云鹏说,这位老爷爷早早起床守在电视机旁,一直把阅兵看完心情还难以平复,史云鹏拍下了老人这个特殊的生日,“他们不是明星和偶像,却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是国家功臣,我会一直拍下去。”

      围绕祖国70年华诞的展览,还有学术主题展“70×70的中国图像史——从七十位艺术家看1949年以来的中国摄影艺术”。该展的策展理念来源于今年摄影周的主题“影像:时间·记忆”,策展人崔波选取了吴印咸、侯波、牛畏予、郑景康、李子青、蒋齐生、刘香成、王文澜等中国摄影艺术史上的70位摄影家,以及他们的70幅作品,既是对祖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一次直观展现,也是对众多当代艺术家进行的一次具有艺术史意义的研究与探讨。

      另有我和我的祖国暨友谊·和谐·发展“一带一路”专题展,展出230幅摄影作品。人们可以看到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浦东基地总装下线的盛景,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雄伟身姿。而“70年,初心不改,笑容无悔”展览则以80幅图片,展示了一群年龄大过共和国的建设者们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故事。

      本届摄影周将持续至27日,展览分布在中华世纪坛主场和海淀、宋庄等11个分会场,所有展览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国际 胡同 国庆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