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防抖功能的作用,防抖镜头是不是应该购买

摄影器材 防抖功能的作用,防抖镜头是不是应该购买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图像防抖有各种不同的名称和类型,比如OIS(光学图像稳定)、VC(振动补偿)、VR(减震)、IBIS(机内图像稳定)或IS(图像稳定),它基本上都有同样的作用,就是使相机即使在轻微抖动的状态下依旧可以拍摄出各种清晰的画面

其实上述这一大堆防抖技术的名称可以归为两大类,一类是镜头防抖,还有一类是机身防抖。

好机友摄影之前给各位推送过一篇防抖的文章:什么是防抖?如何有效防抖?看完这篇文章再也不抖~,其中对这两类防抖的讲解比较简单,所以今天,咱们就好好聊一聊机身防抖和镜头防抖到底有啥区别,哪个更好的问题。

防抖功能的作用:

防抖功能的作用就是在我们手持拍摄的时候,使用的快门速度低于安全快门时,依旧能够拍出清晰的画面。这里有两个重点:

第一个重点:防抖功能在手持拍摄时才有用(如果你用支架的情况下,相机也不会发生抖动)

第二个重点:防抖功能在快门速度低于安全快门时才有用。

我们之所以需要防抖功能,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相机在手抖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拍出清晰的画面。

但是快门速度高于安全快门时,手抖对画面清晰度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也就体现不出来防抖功能的效果。

所以因为对焦不准啊,因为被摄物移动,并且快门速度设置太低导致的模糊,防抖功能都管不了。而且这个“手抖”的程度仅限于正常手持相机拍摄。
如果您拿着相机跟帕金森综合症似的那样抖,对不起,防抖功能也没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快门 画面 相机 速度 作用 图像 功能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