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属于你镜头的最佳光圈!

摄影教程 属于你镜头的最佳光圈!

文章来源:付怡江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我们经常在一些地方看到这样的问题:"什么样的光圈最适合风景摄影?"答案可能因每个人的习惯而异,但一般的答案在f/8-f/16之间。每个镜头都有一个最佳的光圈,在这个光圈下,镜头拍摄的照片质量将是最好的。它不是越大越好,越小越好。但每个镜头都不同,根据镜头的光学设计,我们一般认为,在光圈比最大光圈小2到3倍的情况下,它是这种镜头的最佳光圈。最佳图像质量的孔径值,如小三值16-35mmf/4,可能介于f/8-f/11之间,而最佳图像质量孔径(如大三幅24-70mmf/2.8)可能介于f/5.6-f/8之间。当然,这只是一个理论值,取决于每个透镜的光学设计也会有所不同,但一般在这个范围内。但这种镜头的最佳光圈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场景的最佳光圈。很多时候,我们陷入僵化的思维状态,认为我们必须做到最好。但事实上,现代镜头的光学设计非常好,虽然镜头的光圈值对图像的质量来说是最好的,但实际上,只有肉眼才能分辨其他光圈值的性能。当然,有些人喜欢用400%的镜头放大看照片,这是不同的。但即便如此,大多数估计都是好的或坏的心理暗示。大光圈是用来拍摄浅景深的图像,例如,当我们需要突出未来时,我们需要用一个大光圈聚焦在前景上,这样背景就会变假。当环境光很弱时,我们不需要长曝光,我们也需要打开光圈来增加光量,以达到曝光平衡的目的。但使用大光圈的局限性是,图像中的焦平面太窄,我们需要选择需要聚焦的地方。选择小光圈的主要原因是尽量扩大焦平面,使景观中的一切都在聚焦范围内。另一点是,当我们需要拍摄长曝光时,小光圈有助于减少光线的吸收,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更长的百叶窗。然而,光圈越小,越好。除了上述相机的最佳光圈外,如果光圈太小(f/16及以下),可能会发生衍射,从而影响图像质量。此外,点光源的不同光圈可能有不同的效果。当使用大光圈时,强点光源(像是太阳或者灯光)会在透镜表面形成耀眼的光,而在使用小光圈时,点源会发出星芒射线,星形芒射线的数目与光圈的叶片有关,射线的数目与叶子的数目相等。奇数叶的光线相当于叶数的两倍。其实我们要明确的是镜头的最佳光圈的确存在,在那个光圈之下,的确可以拍出这支镜头最好的表现画质。但是这仅仅是一个技术上的理论最佳,理论最佳放到你的内容上,就未必是最佳了,说到底,内容才是影响一张照片好坏的关键要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