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尝尝中画幅的味道 5款性价比中幅胶片机推荐

尝尝中画幅的味道 5款性价比中幅胶片机推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蜂鸟网

      或许胶片已经淡出了很多人的视野,但依然不可否认是一种极佳的创作工具。而相对于常见的135画幅(也称35mm相机),120相机拥有更大的感光面积,对于成像的质感和空间感有着质的提升。随着几个月前周杰伦新歌带火了哈苏503中画幅相机的时候,很多人的心目中都燃起了一片中画幅的热情。当然,哈苏的确可以代表中画幅的经典之作,但高昂的价格却让人望而却步。而这一次,我将推荐几款价格低廉,却同样情怀满满、乐趣无穷的中画幅相机。

      在正式介绍之前,我想我有必要介绍一下目前使用120胶片的成本问题。由于胶片产量的逐年大幅度削减甚至停产,导致其售价不断攀升,目前单卷售价在40-60元左右,冲洗和基础扫描的价格约为30-40元,所以单张的成本(以12张的6X6为例)约在6-7元。如果你一天拍摄2-3卷,那么成本也是可想而知的。当然机身低廉的价格,也是目前玩胶片的优势之一,此外就是无价的乐趣和情怀了。

尝尝中画幅的味道 5款性价比中幅胶片机推荐

      ·玛米亚 Mamiya 645 1000s

      Mamiya 645 1000对于初学者来说是质量和价格的完美结合,它有一种机械的古老的感觉,以及超级坚固的做工。通常搭配了一支Mamiya 80mm 2.8的标准镜头。(80mm在中画幅系统中可视为标头),画质一流。

      这台相机在使用上也是非常亲民的,如果你之前玩过135相机,那么对于装胶卷,过片等流程都可以轻易上手。因为120和135胶片在结构上有所不同,但在这台相机上装卷不会变得过于复杂。当然,这是一台全手动的相机,你需要手动对焦,调整光圈和快门速度,并手动过卷,所以如果你习惯手动对焦,这款相机不会给你带来太多麻烦。最终,还是要回到这款相机的性价比上,优秀廉价的镜头加上它的耐用性,使其在较低的价格范围内成为最优质的相机之一。

      ·技术细节:手动对焦,搭载腰部水平取景器或眼平取景器,可换镜头,没有可互换的后背,最高快门速度为1/1000秒,具有双曝光功能,6X4.5画幅,重约1360g。

尝尝中画幅的味道 5款性价比中幅胶片机推荐

      ·宾得 Pentax 645N

      如果你想体验一些更现代的东西,试试Pentax 645N吧。这是婚礼和肖像摄影师的最爱,因为宾得有很棒的镜头系统,也可更换对焦屏等附件。具备自动对焦——这是本次所推荐的几款相机中唯一的自动对焦相机,这也使它成为本次行列中最昂贵的相机。这台相机的手动功能较少,外观更现代,与常规的135单反相机使用体验很像,加上出色的图像质量,使它成为许多摄影师首选的中画幅相机。

      ·技术细节:自动对焦,眼平取景器,可换镜头,不可更换的胶片后背,最高快门速度为1/1000秒,有双曝光功能,6X4.5画幅,重约1200g。
尝尝中画幅的味道 5款性价比中幅胶片机推荐

      ·美能达 Minolta Autocord

      Minolta Autocord是我们所认为的双反相机中的最佳选择。在双反的世界里,Rolleicord和Rolleiflex两大巨头是所有人的首选,它们是非常精美的相机,但它们也有一个不美丽的价格。Minolta Autocord同样拥有过硬的成像质量,并且价格也非常适中。

      双反相机通常没有可互换的镜头,因此Minolta Autocord具备了一颗75mm f/3.5规格的镜头,拥有极高的锐度。同样,它有一个结构简单并且坚固的外形,它比本次推荐榜单中的几款单反类相机更轻更小,因此非常便于携带。

      ·技术细节:手动对焦,腰平取景器,固定的75mm f/3.5镜头,不可更换的胶片后背,最高快门速度为1/500秒(早期型号的最高快门速度为1/300或1/400),有双曝光功能,6X6画幅,重量略超过900g。

      我不喜欢向刚刚接触中画幅的人推荐67画幅的相机,67相机通常很大很重,每卷也只能拍摄10张图像,对初学者来说不太理想。但如果你追求更大的画幅,那Mamiya RB67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款相机的外观与Mamiya 645 1000相似,但体积要大得多,重量超过3000g,几乎是645重量的两倍。

      这就造就了一款超级耐用的相机“坦克”,你不必担心它太娇贵。但也因如此,它的尺寸让外出拍摄有太多限制,它已经成为摄影棚和风景摄影的最爱。RB67系列的镜头十分锐利,并且拥有一个明亮的取景器。

      ·技术细节:手动对焦,腰平或眼平取景器,可换镜头,可互换后背,最高快门速度为1/500秒,具有双曝光功能,6X7画幅,重量约3000g。

尝尝中画幅的味道 5款性价比中幅胶片机推荐

      ·Holga 120N

      Holga 120N是一款更偏向于玩乐的相机,非常容易使用,而且便宜,也是此次榜单上最便宜的相机,你可以用400人民币以下的价格买一台全新的。这台Holga相机完全是由塑料制成,因此获得的成像将会是模糊并且绵软的,但这也正是Holga的乐趣所在——简单又轻巧。这台相机的设置很少,搭载一个固定镜头,4个焦距选项,标准快门速度为1/100s,因此拿起相机拍摄就是了。

      Holga拍摄所得的图像通常充满了漏光和失焦,这使它非常适合实验和创造性的拍摄,但如果你想获得清晰锐利可控的画面,这台相机是无法满足你的。

      ·技术细节:四个手动对焦固定位设置,眼平取景器,配有一个固定的60mm f/8塑料镜头,没有可换的后背,快门速度固定在1/100或B门,可以进行两次曝光,6X6画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快门 胶片 相机 手动 画幅 取景器 味道 性价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