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2019护发素怎么用是正确的

化妆技巧 2019护发素怎么用是正确的

文章来源:木子缘   我要投稿  
化妆技巧

  护发素怎么用是正确的

  护发素怎么用

  使用前

  我们在使用护发素前,一般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可用毛巾攥干不滴水)后,再抹上护发素。而且对浓缩度越高的护发素,使用时头发越要擦干一些。

  使用后

  我们在抹上护发素后,不要马上冲洗,应停留一段时间(大约10---15分钟),此时可用毛巾裹住头发,以便于营养素更好地吸收。

  冲洗

  在抹上护发素过一段时间后,我们需要将其冲洗干净,注意的是:不要冲洗得过于干净。因为护发素可在发丝表层形成保护膜,对秀发起一定的养护作用。但应隔段时间如一周左右,需彻底清洗一次,不然残留物质易堵塞毛孔,生头屑什么的。

  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液

  我们平时洗发时,一般先用洗发液再用护发素,但有专家称,可以先使用护发素,再使用洗发液,这样更能彻底洗净秀发,令秀发更有弹性,而且不伤秀发。

  具体要先用护发素还是先用洗发液,还是你自己试验决定吧哈。

  护发素小知识

  护发素亦称润丝,一般与香波成对使用。洗发后将适量护发素均匀涂抹在头发上,轻揉一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故也有人称为漂洗护发剂,属于发用化妆品。

  发素从外观形态上分为透明型和乳液型两种,市场上较为常见的是乳液型产品。

  洗发香波是以阴离子、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提供去污和泡沫作用,而护发素的主要原料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香波洗净头发后,再使用护发素,它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形成单分子膜,而使缠结的头发顺服,易于梳理。

  护发素的作用

  头发的表层是毛鳞片结构,在使用洗发水时,头发的毛鳞片会被充分打开,以便发丝得到彻底的清洁,然后用专业的护发素将毛鳞片彻底关闭以锁住发丝的水分及养分。使用护发素,可使头发的表皮鳞片闭合起来,令秀发光滑易梳,健康柔顺。

  一般而言,如果头发没有经过任何烫、染、电发,就没必要用护发素,平时只需要使用优质洗发水就行。如果经过烫发、染发等就必须用。还有一种情况是头发天生易开叉、断发、发质干燥、易损伤等都应该使用护发素进行护理。

  护发素可以天天用吗

  护发素是不需要天天都用的。护发素一般都是洗头后使用,可以增加头发的柔滑度和光泽感,而天天洗头也是不恰当的,每天都洗头会让你的头皮油脂损失,而适量的头皮油脂其实相当于一层天然的保护层,能让头发免受外界伤害。如果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每天都洗头,建议隔天用一次护发素就好。正常情况下,护发素的使用每周不应超过四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