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智能手机冲击低端数码相机市场

摄影器材 2019智能手机冲击低端数码相机市场

文章来源:陶俐炙   我要投稿  

随着手机拍照功能日渐强大,智能手机和低端数码相机(即俗称的傻瓜或者卡片机,以下简称傻瓜数码相机)的市场格局悄然发生影响。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智能手机销售大幅增长,而傻瓜数码相机则首次出现了下滑。

      据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数码相机市场的零售销量中,单反相机的销量为56摄影器材万台,同比上涨22%,而傻瓜数码相机销量为314万台,同比下降了14%。重庆市场的情况如何?重百电器数码通讯采购主管宋杰透露,傻瓜数码相机去年销售出现明显下降,同比下降了15~20%,而在前年,这个趋势还不太明显。相比之下去年智能手机销售却增长30%。“除了去年的日本地震,智能手机的冲击也是导致去年傻瓜数码相机销售下滑的原因之一。”

      在重庆国美,去年智能手机销售同样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但傻瓜数码相机则不太理想。在国美3C业务总监李凌看来,傻瓜数码相机出现的这种现象,更多是受去年日本地震导致的缺货影响,但同时他也承认,智能手机日渐强大的拍照功能,已经对傻瓜数码相机为代表的低端数码相机造成了一定冲击。

 摄影技巧;     另据了解,如今受到智能手机影响的主要是以傻瓜数码相机为代表的低端数码相机,像单反以及微单等高端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的照像功能尚不足以对其构成威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