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19 全能打鸟神器索尼黑卡RX10M4泰国之旅下

2019 全能打鸟神器索尼黑卡RX10M4泰国之旅下

文章来源:马口岱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天极网数码频道】结束了两天的海上帆船之旅,一行人返回到普吉岛,参观了海啸纪念公园。经历了十多年后,海岸线旁早已恢复了平静。索尼黑卡RX10M4等效24-600mm的焦距,使得整个拍摄都格外轻松。长焦端足以使我站在百米开外拍摄岸边的垂钓者和嬉戏的儿童。

黑卡RX10M4具备315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结合对比度检测对焦点,覆盖取景器约65%的取景范围。在拍摄下图过程中采用翻转屏向上翻折,取景机位与胸部齐平,尽管与被摄对象中间隔着人物,但还是很轻松的对焦到了远处的被摄对象。

军舰在历经了那场毁灭性的灾难后已经无法再使用,静静的停放在纪念公园的一角,并作为“亲历者”仿佛在提醒着参观者铭记灾难。

告别海啸纪念公园,我们便转机前往曼谷,下一站是著名的考索国家公园。在前往考索国家公园途中经过了一处寺庙,门庭外的一处山体旁的大树上有个猕猴群,遂又拍摄了几张。

猕猴在热带及亚热带属于比较常见的猴类,喜好集群生活。猕猴往往数十只或上百只一群,由猴王带领,群居于森林中。它们爱攀藤上树,喜觅峭壁岩洞,其活动范围很大。猴群在集体行动时,会有一“哨兵”站在高处放哨,若发现异常情况,即会发出信号,招唤猴群迅速转移。如果情况紧急,猕猴凭借它们攀崖越险的熟练本领,很快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次偶遇的猴群越有二十余只,但很明显可能附近的游客多了,他们也没有那么怕人。但如果用水果喂食,切记不可挑逗,毕竟激怒野生动物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考索国家公园始建于1980年,公园里这有一大片热带雨林,是160万年前留下来的树林生态系统,比位于亚马逊和非洲中部地区的雨林有着更久远的历史,物种也更加丰富。

公园内还有一种罕见的克氏大王花,泰国当地人称为野莲,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之一,只在考索国家和相邻的一个野生动物禁猎区内才有。也是我们此行最大的目的之一,成熟的大王花花朵开放时,直径能达80厘米,花本身没有根和叶,寄生在一种生长在葡萄林里的藤本植物的根下。只可惜运气不佳,因为大王花的花期很短,通常一到两周左右,在向导的指引之下也只找到了谢败的残骸。但好在整个国家公园里面物种丰富,也拍摄到了不少昆虫,也算没有枉费此行。

值得一提的是,RX10M4所搭配的这支镜头还具备了强大的微距拍摄能力,可以更方便地进行近距离拍摄,并且照相机对焦时无需切换到微距模式。在最大焦距 600mm时的最近对焦距离为72cm,放大倍率为0.49倍,可拍摄细节丰富的长焦微距影像。

伴随着落日,一天的行程也到此结束,住宿在山顶的酒店对于拍摄落日及日出而言正是绝佳的地理位置。只可惜次日清晨,山间雾气缭绕,并未得见日出,所以也就只有了上面一张落日的照片。

次日的行程也是岗卡章国家公园,作为泰国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园内有超过400种以上的鸟类,其中包括六种濒危犀鸟,红原鸡,孔雀雉,白颈鹳,林雕,塔尾树鹊等珍稀鸟类;以及印度野牛,野象,水鹿,马来貘,叶猴,长臂猿等57种兽类;以及各种爬行动物和昆虫。

黑枕王鹟雄鸟除腹部和尾下白色外,通体蓝色,非常漂亮。雌鸟羽色更暗。共同的特点是头后部都有一块黑色的羽毛,它也是因此而得名。雄鸟雌鸟相互去外取食,回巢后交替哺育后代,十分温馨。

路途中遇见一处低洼的水坑,附近的沙石地面上聚集了成群的各种蝴蝶,采用RX10M4的40倍超慢动作视频拍摄功能,架上脚架进行了一段视频拍摄,所见效果还是十分令人惊喜的。以下附上视频,可供赏阅。

40倍超慢动作视频

此次最有幸的是看到了世界上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的叶猴。主要栖息在热带或亚热带的树林里。以吃树叶为主;尾很长,适于树栖。喜欢在高大的树上活动,有时也到地面饮水或寻找食物。在树间跳跃,距离可达10-12米。白天活动,夜晚睡在大树上。由于叶猴极其灵活,并且活动范围非常大,警觉的天性使得稍有动静便转眼已经不见踪影。拍摄时面对稍纵即逝的场景,并没有太多时间考虑拍摄参数,直接采用广域追踪对焦加高速连拍,还在RX10M4并没有令人失望。

长尾阔嘴鸟,有着色彩丰富的羽毛,恰逢繁殖期,雄鸟不停在竹子的尖端建造自己的巢穴,并吸引雌鸟的注意,它平均每5分钟会叼着新的建筑材料回到巢里搭建。拍摄它的飞行姿态,我使用广域对焦,连续追焦模式,对着巢穴“陷阱”拍摄。只是这小家伙的飞行完全没有规律,利用RX10M4高达24张/秒的高速连拍,在静候半小时中的几番拍摄后,获得了几张姿态较为满意。

告别岗卡章国家公园,我们的下一站是拍鸟界有名的Baan Song Nok后院水坑,老太太本人也是爱鸟人士,每天会拿着望远镜观鸟并做记录。

当然对于外行而言,能发现自然界中的鸟已经十分困难的事,要拍到转瞬即逝的瞬间更是难上加难。得幸的是这次全程打鸟之旅有专业鸟导指点,还有全新一代的索尼黑卡RX10M4的加持。

红原鸡

长尾夜鹰

棕头幽鹛

对于1英寸、大变焦相机系统而言,画质和连拍一般都是其较薄弱的一环,在经历四代产品的进化之后,索尼给出了一台可兼顾画质,对焦则完全不输单反的新世代黑卡超长焦相机——RX10M4,此番飞跃式升级足以令这台黑卡新旗舰傲视旅游相机市场,而笔者对于RX10系列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广阔的瞎想与期待。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