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用构图引导视线 摄影就是要用构图控制观众的视线

摄影教程 用构图引导视线 摄影就是要用构图控制观众的视线

文章来源:李含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为什么我拍的照片人家总是瞄一眼就过去了?」其实,想让人多看几眼你的作品,在构图上就要懂得控制观看者的视线!许多摄影人总是花了各种心思:对拍象对象前后左右观察,其至趴在地上、爬到顶楼观察,只为找一个最好的角度,让观看照片的人体会出你的用心,让在照片前多看几眼,玩味你辛苦构图和设计的构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如何借用构图的技巧,让观看者的视线停留在你的作品上,玩味许久。


画面外

取景时,省略的总是比保留的多。当然,这就是重点:建立摄影师独一无二的观点,传达发生了什么事。只不过,画面外隐约发生的事物,有时反而耐人寻味。传统摄影(以此例来说,绘画亦同)观点认为,想呈现的东西都应塞进画面。然而,也正是这种广为接受的处理手法,让偶一为之的影像别具意义,这种影像刻意指涉发生在画面外的事件。偶一为之是其中的关键词,因为你得冒着观者看不懂的风险。图中的朝拜者正在斯里兰卡亚当峰山顶上熬夜等待日出。或许你觉得日出没什么特别,但对这群聚集此处的人来说可是意义重大。同一景框当中,最好不要呈现太阳,以保有一丝神秘、留下问号。那人在指什么?答案呼之欲出,但留下这瞬间,能让影像更加扣人心弦。

这几张连续影像中,没有那只指向某方的手。

这只手及所有(嗯,或者多数)别过来的脸庞,让影像的重点向右延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