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数码摄影的话,则可理解为两张或以上的 raw / jpeg 重迭在同一 raw / jpeg 上。

摄影教程 数码摄影的话,则可理解为两张或以上的 raw / jpeg 重迭在同一 raw / jpeg 上。

文章来源:东量并戈   我要投稿  
数码摄影的话,则可理解为两张或以上的 raw / jpeg 重迭在同一 raw / jpeg 上。


坦白说,这张不像多重曝光,还倒像大光圈散景。


【多重曝光:雨下】




黑白+背景 布置拍摄气氛








忙碌至无日无夜的时光,本没想到还能拍些甚么。




第二天我再来到这里,这次用多重曝光去拍。
【失焦:日落】




【多重曝光:海之美】
【多重曝光:忙碌】
「训练,有很多种;自律,只有一种。」




  


改变对焦点的多重曝光。





黑白画面突出情绪




【多重曝光】,对底片摄影来说,就是将两张或以上的影像重迭在同一格底片上;
两张也在拍同一景物,第一张是完全失焦,第二张对焦在小灯泡。
有拍不完的题材、感觉、技巧;用不完的镜头、机身、底片,能一直慢慢摸索,用毕生去追寻。




即使再简单的环境下拍摄,也要在前期做好拍摄的准备和规划,注意两个步骤就可将这次的拍摄圆满的完成。



【多重曝光:天国纷飞】
【失焦:晨操】

有时候想要拍室内人像练练手,又觉得为了练习去租影棚花费高还很折腾?其实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只要家里有一面白墙,别说是练手,拍出好作品也并非难事。


原因是,灯光亮起形成圆形的点缀,也是繁华城市的另一种美。




  



巧妙布置拍摄背景


  





【失焦】,就是没有把焦点与景物作清晰合焦,使整张照片变模糊,没有一处准焦。







油画般的。


在摄影上,若能尝试不同的东西,是否就能找到自己最为喜欢的东西呢?
如果没有这个交通绿灯,眼球就找不到停留的焦点,感谢交通灯。


先拍晚霞,再拉近拍下建筑物。


摄影教程



摄影世界很大。


一个极疲倦的夜晚,口袋里的相机虽是每天带着,却多天没有拿出来用过了。

  


【多重曝光:剎那间】




而且后制时把色温改变了。


  


如果只利用白墙做背景的话,拍出来的作品会有些单调乏味,这时候为了填充背景,我们决定用两块道具布搭建个简单的背景。看好你的拍摄取景范围,为你的画面铺设一个大于取景范围的背景,给拍摄时留一些余量,不然会拍到背景以外的杂物。



1、地上雪纺作用:因为各家地板各不相同,所以为了让地面与背景统一,在模特所占区域的地面上也铺上雪纺,让作品看上去整体感更强一些。如果家里没有雪纺布,其实找找黑色的衣服铺一下也可以。




先暗后亮,先拍满地的小花,再拍船和天空。
多重曝光、失焦,到底是精心策划还是巧合?


在佳能EOS 5D Mark III的拍摄菜单中,进入照片风格选项栏,选择单色,就可以直接拍摄黑白色调的人像了。相比后期调成黑白,前期就使用黑白色调拍摄,能够让摄影师更稳的把控整体画面的氛围和人物的情绪。


【多重曝光:云和】

  





背景布选用了不反光且柔和的黑白雪纺,呈现比较柔的背景效果。在背景的固定过程中,可以适当制造出褶皱效果,因此背景布的长度为一块3米左右即可。我们拍摄时用了黑色白色各3米,互相搭配着布置背景,让背景有起伏错落感。






3、柔光伞角度:由于此次拍摄模特处于坐姿更多,所以柔光伞向下倾斜度略多,与水平面呈120度角幅度。灯架高度根据模特坐下后的高度调整,大约60厘米高即可。



根据本次拍摄主题,大部分家里的墙面都是白色的,没有任何色彩,为了防止作品单调乏味,我们不如就选择黑白色调进行拍摄,在没有色彩的干扰下,通过构图、表情和姿态,黑白人像更能突出人物的情绪。




只是行经马路旁,突然好想让相机出来一下,也可能是单纯想释放快门而已,然后就拍下了这张。


面对着日落,怎么舍得舍弃清晰的画面,只保留失焦的照片?

改变焦段的一张。


拍出情绪人像没有那么难


日落与海结合在一起,云层在海上似是白雾,又像倾倒在油画上的白色颜料。


4、背景铺设面积:为了在拍摄时不取进布景以外的墙面,背景布边缘高度要铺置在模特头部上方40-50厘米的地方;因为背景布需要有垂感才能使画面充盈,所以在有一定垂度的情况下,宽度铺为2米左右即可。


看来多重曝光也可伪装成大光圈啊。


这一篇,就是要初体验一下多重曝光与失焦。
非常幸运,效果相当好。


2、模特与背景位置:模特与背景之间要留有半臂左右的距离,使拍摄时背景有虚化,制造空间感。不要让模特紧贴背景。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