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风景摄影】如何捕捉耶稣光

摄影教程 【风景摄影】如何捕捉耶稣光

文章来源:格格。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在风景摄影一项中,小弟比较爱拍摄耶稣光这项题材。平日少见,所以每一次出现,心情都十分兴奋、精神振奋!耶稣光又名云隙光,从云中的边缘射出的阳光,照亮空气中的灰尘,于是形成一条条柱状的光。小弟由于摄影年龄只有一年半时间,所以拍摄到又美的就少之有少。希望大家见谅见谅。


云隙光形成条件与成因:

•有云或雾遮挡住太阳
•湿气重与灰尘要一定数量
•常发生于日落、湿气重的山谷与大海

对地面的观测者而言,只要有云或雾遮挡住太阳,就有可能看到此现象,但最重要的还是水汽与灰尘的条件。因此云隙光在多云的天气比较常见;晴朗的日子里,则常发生于日落。比较好的观测地点在海滨或湿气重的山谷地区。

其物理原理则是粒子分散在空气中,形成胶体,被光照射后产生丁达尔效应。

偶尔云隙光会伴随着反云隙光一起发生。

其实,有云隙光就有反云隙光。 反云隙光(Anticrepuscular rays):一种常见于日落与日出时分的大气现象。太阳于低角度时,阳光穿过云层隙缝,形成云隙光;若有两道云隙光的夹角较小,对地面观测者来说,就好像是两条光芒从日落的西天射出,辐合于天顶对面的东边。此现象即为反云隙光。

拍摄小技巧
由于天空与陆地的反差大,所以有一块 渐变灰 或 黑卡 就好办事了~ 使用渐变灰或黑卡可把天空与陆地的反差拉近,保留光暗位细节。

没有渐变灰怎样办?这时就可利用曝光包围拍3至6张相(建议影RAW檔)。利用计算机把光位与暗位还原。方法可以是手动或HDR去处理,个人会选择前者。

其实想拍好风景相就是勤力出动加上少少运气,少点做键盘手,自然会进步~ 祝大家拍到心中佳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