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进阶教程 拍好城市街景的17个建议

摄影教程 进阶教程 拍好城市街景的17个建议

文章来源:宏创光盘印刷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生活在都会丛林里,很多人都感叹自己没有太多机会出门拍摄大景,其实只要转个念头,你将发现这城市中处处都是美好大景,不管是城市建筑、绚丽夜景、丰富人文或者街头时尚……等,都是十分理想的构思题材,以下我们针对该有趣题材整理出17大拍摄建议,希望能为各位在影像创作上带来一些帮助与引导。


拍摄建议1:选择制高点俯拍大场景最能表现城市大楼的雄伟

选择制高点进行俯拍,最能表现城市大楼林立的意向,因为于高处除了能让画面看起来更加雄伟、有气势外,亦能将建筑群的空间、层次与环境关系一一点出,让作品是具备高度识别性的,而非随拍之作。一般来说,大楼顶楼、观景台或邻近山区(如象山)等都是拍摄城市风光相当理想的取景场所,不过因各场所距离被摄点相对位置不一,所以在拍摄时最好备妥中广角或中望远镜头交互使用,如此才能满足各场景的取景需求。另外,若是环境光线允许下,建议拍摄时光圈可尽量缩小(F11-F22),以便能将建筑群的远近层次清晰呈现。

大楼由于相对位置较高,所以不管是要拍摄大场景或街头速写,皆能轻松获得满意的影像作品。(Canon EOS 5D MarkⅢ+Tokina AT-X 17-35mm F4 PRO FX的22mm端。光圈F22, 快门22秒, ISO 100, 自动白平衡, M全手动模式, JPEG, -0.3eV)

透过长镜头进行街头俯拍,有时也能捕捉到一些有趣的小品画面。(Canon EOS 5D MarkⅢ+EF 70-200mm F4L IS USM的155mm端。光圈F5.0, 快门1/160秒, ISO 200, 自动白平衡, AV光圈先决, JPEG)

有时可透过相机内置的模型滤镜效果,来增加画面的丰富性与趣味度。(Sony NEX 7+E 18-200mm F3.5-6.3 OSS的50mm端。光圈F5.0, 快门1/160秒, ISO 100, 自动白平衡, 相片滤镜效果, JPEG, +0.3eV)

拍摄建议2:利用广角镜纳入更多美景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张力

广角镜头由于视角够广,所以在拍摄城市街景时轻易就能营造出极佳的空间感与延伸感。(Canon EOS 6D+Tokina AT-X 17-35mm F4 PRO FX的17mm端。光圈F10, 快门1/200秒, ISO 100, 自动白平衡, AV光圈先决, JPEG)

透过鱼眼镜头的加持,能让原本就颇具看头的场景起戏剧般的视觉变化。(Sony NEX 5N+SAMYANG 8mm F2.8 UMC Fisheye。光圈F2.8, 快门1/80秒, ISO 400, 自动白平衡, M全手动模式, JPEG)

拍摄建议3:慢速快门动中有静带点忙碌紧张氛围的影像作品

拍摄动中带静画面也是城市街景相当有趣的拍摄题材,举凡行走的路人、移动的车厢或者摇曳的旗帜……等,只要透过慢速快门的搭配运用,就能营造出动感且带点忙碌紧张氛围的影像作品。一般来说,在拍摄时,只要将快门速度设定在1/60~1/30秒间(M或TV拍摄模式皆可),接着对被摄主体半按快门,待主体移动至理想构图位置后即可按下快门捕捉,不过这并非定律,因为每个环境的动静程度不一,所以得适时调整快门速度,这样才能拍到理想的影像画面。

在慢速快门的运用下,就能拍出动中带静的影像作品。(Nikon D7000+Nikkor AF-S 18-200mm F3.5-5.6G ED VR Ⅱ的42mm端。光圈F13, 快门1/30秒, ISO 1600, 自动白平衡, TV快门先决, JPEG, -0.3eV)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