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入门初阶之三 相机几个重要部件

摄影教程 入门初阶之三 相机几个重要部件

文章来源:阿木数码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今天,我们继续研究相机硬件。
在这个专题里,我们主要研究相机的镜头、光圈与快门。

1.成像的第一道门----镜头

让外面的景物在相机内成像,要经过的第一道门,是一道玻璃门。
今天的数码相机与传统菲林相机很多不同的地方,但也有相同的部件,我们经常讲的镜头, 就是相同的部件之一。镜头,它能够将外面景物以光线形式汇聚到传感器上而成为影像。而镜头的不同,对景物涵盖面及形成的影像在透视变化上是不同的。人眼观察景物,大约 40度左右的涵盖面,我们称之为视角,如果镜头的视角同人眼接近,我们就把这个镜头叫做标准镜。
小型数码相机的镜头往往可以随意伸缩,我们也知道镜头的伸缩影响到画 面范围的大小,如果我们想用摄影行话去描述这个问题,那先认识一个术语:焦距。焦距是当相机镜头对焦于无限远时,透镜中心至传感器的距离。
标准镜的焦距在45-60mm*范 围。视角同镜头焦距及传感器面积有关,焦距越短视角越大﹔传感器面积越小,视角也越大。

广角镜头拍摄大景别

中焦镜头拍摄中景别

在画面效果上,镜头焦距越短,视角越大,所能拍摄到的场面范围也越大,但人或景在比例上则显得越小。拍摄宽广的景物、大草原、很多人的集体相等,都可能利用短焦距镜 头。
镜头焦距越长,视角越小,所能拍摄到的场面范围也越小,但人或景在比例上则显得越大。我们拍摄一个少女的特写头像,往往就是用较长焦距的镜头,以求获得较大的 成像,所以有人把影楼拍摄的人像特写称为 “大头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