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真正的夜视:红外热感成像技术

摄影教程 真正的夜视:红外热感成像技术

文章来源:羚娇锌ct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看过枪战片《Fair Game》和科幻片《黑金刚》的朋友一定会对影片中透过房屋或树林,看到人或动物的夜视、透视镜头很感兴趣,而本站在近期所发表的一系列文章中,又一再把“红外摄影” 与透视、夜视功能划清界限,难度红外线成像的夜视、透视功能真的是空穴来风?倒也不是,只是那不是普通的红外摄影所能办到的,我们普通的数码相机,即使拆掉红外截止滤镜也无能为力,因为它们成像所利用的红外线波长太短。

  尽管电影中那么清晰的影像实际是电脑制作的特技效果,但真正的热感红外成像设备真的具备透视和夜视功能。

  普通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所采用的CCD/CMOS图像传感器虽然能够感应红外线,但期敏感波长一般在1200nm (1.2um)以下,最多不过1400nm,而人体、其他动物身体、机动车辆自身因温度高于周围环境所辐射的红外线波长在7-14um (7000-14000nm),属于中远红外波段,利用这个波段成像的设备称作热感成像设备。

  直到最近,真正的热感摄像机(Thermal Camera,能够感测到波长较长的红外线)仍是既笨重又昂贵的。标准的仪器是一台光子侦测仪,它通常必须以液态氮维持在低温状态(因为在室温下,讯号会被热噪声给淹没)。热感导弹便是以这种系统来瞄准目标物,天文学家也是以这种仪器来窥探星系中心的尘埃。然而,过去10年来,业界已经发展出更便宜、轻便、而且无需冷却的红外线摄像机。此外,这种新型仪器所侦测的不再是光子,而是进入热感材料的红外线辐射。最后产生的影像,所根据的就是热感材料最后的物理变化。

热感摄像机 Thermal-eye 250D

美国德州L-3 Communications Infrared Products公司就是这种免冷却热感摄影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它们生产的Thermal-Eye 250D就是一款为执法人员量身打造的热感摄像机,其工作波长介于7-14um微米,因此拿它来探测体热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警察可以把250D当成夜视镜,扫描躲在暗巷中的不法份子、森林中搜寻失踪的登山客、搜救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的幸存者等。此外,热感摄影机还比一般的夜视镜多出一项优点:一般夜视镜都是在军中使用,呈现出的影像偏绿,而且只能加强周围可见光的强度,但250D却可以在完全漆黑的情况下运作。

热感摄像机用于火灾救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