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宠物摄影技巧大公开

摄影教程 宠物摄影技巧大公开

文章来源:最部分是剩余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有饲养猫、狗等宠物的网友,都爱用相机拍下它们平时有趣的时刻。为了令照片更漂亮,甚至不惜重金购买专业单反相机、大光圈镜头等器材。不过小动物是公认最难的拍摄题材之一,假如对技巧没有概念,会非常容易失败。本文就向大家公开一些拍摄宠物的技巧(主要是猫及狗),让大家可以轻松拍摄到宠物可爱有趣的一面。

在家拍摄更轻松

无论是拍摄猫还是狗,拍摄者都需要对宠物的习性相当熟悉,而对宠物最熟悉的当然它们的主人,所以由主人拍摄他们的宠物是最好不过的。另一方面,由于宠物习惯了跟主人相处,比较容易流露出最自然的一面,拍摄时也比较容易捕捉到一些有趣的动作。相反,如果由其他人拍摄的话,对陌生人抗拒的宠物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以猫比较明显)。由于猫儿对陌生环境比较害怕,因此比较适合在家中拍摄。

至于狗狗则要视乎性格,逛街不多的狗狗一上街就显得非常兴奋且 难以控制,拍摄起来也有一定难度。总而言之,宠物在最自在、最安心的情况下才能够“入戏”,拍摄前花一点时间混熟是必要的。

耐心的重要

拍摄宠物是很需要耐心的,当花了时间混熟之后,还要花不少时间来“等”,究竟要等什么呢?就是要等宠物出现有趣的动作。宠物不能完全理解人的说话,一些出于自然的动作,就不能靠引导或者训练令它们做出来,如吐舌头、打哈欠、舔毛等动作就不是随时都会做的,可能需要等待很久才能拍到一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