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19小清新,用PS制作外景人像淡雅风格照片

数码后期 2019小清新,用PS制作外景人像淡雅风格照片

文章来源:竖臣之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本篇教程通过PS给外景拍摄的人像营造一种淡雅的风格,原图比较灰蒙蒙,色调偏黄,天空也比较暗淡,和我们预想的清新风格差一点,后期我们会通过HSL和曲线等对其进行一系列调整,来达到我们所期望的效果,外景人像调色同学们做过很多类似的教程,相信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领,本篇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具体通过教程来学习一下吧。

效果图:


www.16xx8.com

首先,依然是前期事项。

这套图是八月份下午三点多在草地上拍的(好像标题的秋日欺骗了大众XD),阳光很烈,不过也因为这样,能拍出比较清新的蓝天。用的是腾龙70-200 2.8VC拍摄,长焦在拍这种空旷大场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虽然得跑十几米进行拍摄,但是整个空间压缩感是中短焦段无法比拟的。

以下放出原图

可以看出,原图集齐了过曝,色偏(偏黄),对比度灰阶失真(泛白)等毛病。

也可以通过直方图看出,所有颜色太集中在右边(过曝),并且白色部分太多。

就如我之前的教程所说的,调色之前先在脑海里想一下自己所要的最终效果,然后再开始下手。

那么,这张图,我们要的就是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光,让人一看就心旷神怡的调子,再加上上面列出的一些毛病,我们大致可以确认了后期方向:调整白平衡,对比度,曝光度以及突出蓝天。

首先,我们进行基础调整 降低了白平衡和曝光,减高光白色,提阴影,通过直方图可以看出,我们已经成功把图片主要颜色分离出来,白色也降了下去,同时颜色也往左偏移了一些让图片不至于太过曝。

可以看出,图片的色调雏形已经出现了,下面就来细微调整。

首先是HSL调整

通过HSL,把绿色和浅绿色往右偏,让草地上的绿色分层增加图片的层次感,降低绿色的饱和度使画面更干净主体更突出,蓝色稍微偏青让蓝天的色调更加清爽。 至于肤色中的橙黄减饱和加亮度就不多说了

然后用S型曲线,使画面增加一点灰度,让白色不那么刺眼,暗部也没那么死沉。

最后,用分离色调给画面加上一层青色,个人感觉高光泛青是种非常舒服的调色手法,这点因人而异。

导入PS

后面就是一个改变画面比例的一个小技巧。

一般这种大场景的图片,截成16:9或者21:9宽幅会更加舒服,但是,直接截图会发现,这图由于前期拍的空间不够大,截图之后就会显得压抑。

既然,截图不可取,那我们可以选择拉伸图片,为图片增加空间感。

首先,用16:9的裁剪工具,把画布往两边拉伸

用选取工具选取人物左边的区域

快捷键crl+T调整选区,把选区的画面往左边拉伸至画布边缘

之后用同样的手法对右边的画面进行拉伸,得到空间更大的宽幅图片,这张图的后期也大功告成了。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照片实情进行调试,不是所有照片都适用,同学们还需因地制宜。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