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

摄影器材

文章来源:蔯軍   我要投稿  

镜头性能




 


  镜头的结构主要指构成镜头的镜片数目情况。由于不同厂商、不同产品采用的技术是不同的,因此绝不能简单的认为镜片的数目多好还是数目少好。不同镜头的镜片数目是用数字标识的,可谓一目了然。比如佳能EF28-105mmf/3.5-4.5IIUSM镜头标识为12组15片,表示这款镜头共有15片镜片,这15片镜片又分为12个镜头组,有的为1片成组,有的为两片成组,以实现不同的功能。





佳能EF28-105mmf/3.5-4.5IIUSM镜头结构图



  今年10月底索尼在国内首发全画幅微单A7RM3,与这款热门相机一同发布的还有一款标准变焦镜头FE24-105mmF4GOSS。一直以来标准变焦镜头都是不少用户的工作挂机头。而标准变焦镜头中也分三六九等,厂商将恒定F2.8的镜头作为高端,而恒定F4的镜头归为中端,非恒定大变焦定为低端。



  如果你在相机的英文规格书上看过“f=”,那么后面接的数字通常就是它的焦长,即焦距长度。一般而言,35mm相机的标准镜头焦长约是28-70mm,因此如果焦长高于70mm就代表支持望远效果,若是摄影器材低于28mm就表示有广角拍摄能力。根据用途的不同,照相机镜头的焦距相差非常大,较常见的有8mm,15mm,24mm,28mm,35mm,50mm,85mm,105mm,135mm,200mm,400mm,600mm,1200mm等,还有长达2500mm超长摄影技巧焦望远镜头。

  除了镜片的数目之外,镜头的材质也是镜头结构的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目前镜头的材质一般可以分为两类:玻璃和塑料。这两种材质是和镜头生产商所采用的技术和特点有关的,两种材质并无优劣之分。当然两种材质的镜头也都有各自的特点,玻璃镜头稳重、塑料镜头轻巧。






  我们再来了解一下镜头和感光器件的摆设位置。如下图所示,从右至左该镜头组件依次由透镜、电子快门、透镜组1、透镜组2以及CCD组成,拍摄的影像就是沿着这条光路投射在CCD上成像的。组件中的焦距调节系统和快门系统是由透镜组1和电子快门构成的,二者是连接在一起。在电机的带动下,透镜组1和电子快门可以前后移动,进行焦距调节,从而获得最清晰的图像,由电子快门控制曝光。多组透镜是完成光学成像的,而最后的CCD可以把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