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锐度惊人,深度体验佳能16-35 III

摄影器材 2019锐度惊人,深度体验佳能16-35 III

文章来源:我付泓   我要投稿  

 

   阳光明媚的五月,我踏上旅途,这次的拍摄,建筑与海洋是我的主题。因此,一支出色的广角镜头必不可少。选来选去,佳能EF16-35mmf/2.8LIIIUSM成了我的挂机头。 

 

   本次与新镜头搭档的,是实力强劲的EOS-1DXMarkII,强强联合,才是展示实力的最佳途径。

 

   佳能EF16-35mmf/2.8LIIIUSM已经进化到第三代,在大三元家族当中,这是一支新成员,也是不可或缺的成员,到底好不好,样片为证。

 

 速度1/40s光圈f/10.0ISO100焦距21mm  

 

    说到这支全新的佳能EF16-35mmf/2.8LIIIUSM镜头,在用料上一点也不含糊,佳能EF镜头的最新技术均汇聚到这支镜头上,恒定F2.8的光圈开始,就是开挂模式,锐利无比,不信?放大给你看!

 

100%放大  

 

    怎么样?这样的细节锐度你们满意吗?试想一下,如果这支镜头搭配在5060万像素的EOS5DSR上,会有怎样惊人的表现呢?相比上一支16-35,这是一支绝对的实力派。

 

    那么,这支镜头的新技术到底是什么来头,它们又起了什么作用呢?比如UD镜片,它起了什么作用呢?

 

    我们知道虽然萤石具有理想的色像差补偿效果,但因造价昂贵,在众多镜头上普及大型萤石镜片比较困难。佳能开发的UD(超低色散)镜片是具有低折射、低色散特点的光学镜片。通过采用UD镜片,提高了二次光谱的消除效果,两片UD镜片可实现与一片萤石镜片媲美的效果,具有良好的色像差补偿性能。对于顶级的超广角镜头来说,消除色差是很重要的,UD镜片就是这个作用。

 

速度1/60s 光圈f/8.0 ISO400 焦距16mm摄影技巧  

 

 

 

    广角镜头比标准镜头要更难制造,最主要的就是广角端的畸变控制是否优秀。EF16-35mmf/2.8LIIIUSM在广角端边缘成像方面做了特别的优化,采用大口径双面非球面镜片等新技术,从物理上最大程度的矫正畸变和呈现,我们再放大一下上一张图片的边缘,看看画质如何:

 

左下角100%放大  

 

    通过合理的透视关系,你可以看到画面中建筑的外表层次分明,细节清晰,相比前代产品的边缘模糊,新镜头确实已经改进很大。这就说明,大口径双面非球面镜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非球面镜片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减少镜片的数量,尽可能做到镜头轻量化设计。

 

速度1/200s光圈f/8.0 ISO12800 焦距16mm  

 

    气势恢宏的建筑,用16mm超广角表现最为合适,配合EOS-1DXMarkII的优异高ISO,可以在缩小光圈的情况下发挥EF16-35mmf/2.8LIIIUSM的细节表现力。与此同时,可以通过建筑的线条,看到EF16-35mmf/2.8LIIIUSM的广角端畸变控制力是相当厉害的,几乎察觉不到明显的桶形畸变和枕形畸变,这是一支好镜头的标准。

 

速度1/80s光圈f/8.0 ISO12800焦距16mm  

 

 

 

    前面的一些样片你会不经意发现超广角镜头身上的一些毛病没有在这些样片中看到,秘密就是以下技术在这支镜头上的运用,是它们最大程度的进行了光学矫正而非软件矫正,这是技术实力的体现:

 

 

    建筑摄影对于镜头的严苛程度远大于风光摄影,看起来新16-35的答卷还不错,那么在风光摄影的表现如何呢?

 

速度15s光圈f/18.0ISO100焦距28mm  

 

    风光摄影中,海是常拍的题材,利用广角镜头表现海的魅力也是常有的,在海边漫步,长长的栈桥伸向大海中,借着太阳的余晖,记录下平静的画面。

 

速度1/30s光圈f/16.0 ISO100焦距24mm  

 

    日落时分是风光摄影的黄金时段,也就是那么半个小时的时间,你需要快速的拍摄,仔细看图片的左边泛红的晕和右边的浅蓝天空,过渡的很自然,色彩也很到位,后期中稍加处理便可成型。

 

速度10s光圈f/16.0 ISO100焦距20mm  

 

 

 

   不同的时间段,海水的状态也不一样,此时,海水正一波一波的撞向礁石,这成了我拍摄的对象,利用长时间曝光,将礁石的纹理和海水的舞姿一起记录下来。

 

速度1/200s光圈f/16.0 ISO100焦距17mm

 

速度20s 光圈f/16.0 ISO100焦距35mm

  

    16-35镜头能被大多数摄影师接受,是因为它包含了16mm的超广角,也兼顾35mm的标准视角,在不需要大场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35mm端来拍摄细节。配上黑白和长时间曝光,凶猛的海水也安静下来。

 

速度30s 光圈f/13.0 ISO100焦距29mm  

 

 

 

    我喜欢拍海,也喜欢拍摄极简主义的海,这支新16-摄影器材35镜头不仅可以拍摄大场面,也可以拍摄简单而美的海,锐利的礁石和安静的海面,会让心中的平静泛起一丝波澜。

 

锐利的礁石

 

速度5s 光圈f/16.0 ISO100焦距16mm  

 

    几日的拍摄,这支EF16-35mmf/2.8LIII的整体素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海边拍摄的时候,镜头不小心被海水打湿,但是镜头的密封性很不错,毫发无损,这也给日后如遇到更加严苛的环境时可以正常的工作,最让我满意的是镜头的中心和边缘锐度都非常棒,F2.8最大光圈可以放心使用,多种技术的加持让这支镜头不论是在顶级旗舰机型上还是在高像素机型上都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也体现了佳能顶级镜头的实力。风光和建筑摄影,首选EF16-35mmf/2.8LIII没错。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