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锦花绣草,佳能EOS 5Ds试用

摄影器材 2019锦花绣草,佳能EOS 5Ds试用

文章来源:毛杰   我要投稿  

 

  春天来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逢此时节,是时候拿出心爱的相机出去走走,拍拍照片了!

 

  作为一名非主流器材党,每次出门前我都会苦恼该拿哪台机器走,今天,我选择佳能EOS5Ds。

 

  实际上笔者早年曾经入手过一代传奇佳能EOS5DMarkII,这几年其实也一直都有升级EOS的想法,但一直觉得性能涨幅不大,直到遇到他——佳能EOS5Ds。

 

 

  相机入手大约有段时间了,这两天特意去了一趟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Miss花间工作室。首先说说我的实际拍摄感想:

 

  优点

 

  1.全幅业界最高5030万有效像素CMOS,超高解像力

  2.低ISO宽容度感人

  3.支持1.3x和1.6x剪裁模式,方便创作

 

  缺点

 

  1.高感表现一般(JPG涂抹较重)

  2.Liveview的对焦一般(当然大部分时间我都用取景器)

 

 

 

 

  事实上,佳能EOS5DS系列的出现确实代表了半亿时代的来临。堆积像素的同时,佳能对这台机器的其他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笔者身边不少也入手了EOS5DS的朋友第一印象就是快门比起过去轻了不少,减缓了机震,喜欢拍摄花鸟鱼虫的朋友们有福了。

 

  和一般人选择中长焦或微距镜头拍摄花卉不一样,我这次选了两枚冷门镜头搭配使用,他们分别是:EF70-300/4-5.6ISIIUSM与前苏联镜头格里奥斯Helios-44-2,58mm/F2。

 

  首先我要说说前苏联镜头格里奥斯Helios-44-2,58mm/F2镜头,它在国内已经是家喻户晓了,因是八片光圈叶片,因此得名“八羽怪”。

 

 

  其次我要说说EF70-300/4-5.6ISIIUSM,不要小瞧它,这是一枚不折不扣的黑科技长焦,自带两轴抖动检测,景深标尺,他可以方便我拍摄特写。

 

 

  首先摄影器材我来到的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要离家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五环林萃路,东至安立路,西至林萃路,北至清河,南至科荟路。公园占地680公顷,其中南园占地380公顷,北园占地300公顷。公园森林资源丰富,以乔灌木为主,绿化覆盖率95.61%。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两天雾霾太严重,户外拍摄体验超级差。

 

  首先我使用了EF70-300/4-5.6ISIIUSM,虽然雾霾严重,但是得益于EOS5Ds高像素+70-300mm实用焦段,这个组合可以助我将花的色、花的形、花的姿全部捕捉到位,轻松定格,绝对称摄影技巧得上廉价不廉质,便宜有好货。

 

 

  作为一名转接爱好者,个人很喜欢Helios-44-2,58mm/F2这枚便宜标头,万能M42卡口自EOS5D时期就深受转接爱好者的喜爱,而其高解析度搭配EOS5Ds高像素高也是相得益彰。

 

  这枚镜头的焦外呈现令人眩晕的漩涡状,而在色彩上,则咸淡适中,后期处理有足够发挥的余地。

 

 

 

 

  拍摄过程中个人建议多找色调不同的花花草草搭配,以最大光圈虚化做为前景,增加画面氛围感觉。

 

 

  第二站笔者来到了Miss花间工作室,这家工作室位于朝阳大悦城,是花艺品牌798花间小筑的实体店,堪称中国最美花店。不得不说,这里确实适合拍摄小清新题材内容。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Miss花间工作室的室内灯光偏暖,我很担忧自动白平衡出现偏颇,但是EOS5DS的自动白平衡功能非常先进,将以往保留白炽灯暖色的“自动白平衡”更名为“氛围优先”,并新配备了尽量少保留光源红色的“白色优先”。可根据表现意图进行相应的选择。

 

 

  同时,得益于EOS5DS传感器的新工艺,双DIGIC6影像处理器也具备很高的降噪处理性能。EOS5DS原生感光度范围为ISO100-6400,扩展感光度最高达到ISO12800。本次拍摄的作品基本上都是Iso100。

 

 

  个人建议在室内拍摄花卉时要注意色彩的明暗搭配,尽量寻找“最美色彩组合”,举个例子:假如画面颜色对比较低,可以追求反差美,即尽量用黑、白、灰中和画面或虑化背景来突出花朵。

 

 

 

 

  最后我适当减少了曝光补偿,这样使得画面显得更有层次感、也不生硬,“宁可欠不要过”原则千万要注意。对了,EOS5DS宽容度上比佳能以往机型有了明显进步,特别在最低感光度上,不亏为EOS家族低感神器。

 

 

  个人技术有限,还望各位泡菜莫见怪,最后再放张拙作,希望各位玩的开心!

 

 

 

  谢谢欣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