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绝望而骄傲,柯尼卡Hexar RF

摄影器材 2019绝望而骄傲,柯尼卡Hexar RF

文章来源:覃厘朱甲   我要投稿  

  因为忘记过去就是背叛明天。

 

  我绝望而骄傲。绝望这世界无人欣赏我,骄傲我无需别人欣赏。

 

 

  刚来德国的时候,法兰克福的安检大叔认出了我随身携带的相机:

 

  “嘿,那是日本人的KonicaHexarRf呀~!”大叔犹豫了会儿,小声对我说

  “我并不觉得我们的Leica比这更好。”

 

  写在开头,以下照片除特别申明外均为本人自冲自扫,水平有限,尚不能体现相机1%的实力,轻拍。

 

 

 

 

  “男人不会表露感伤,在拍照的过程中,我抹掉了自己的这些情绪。”记录片《迷色》的拍摄对象荒木经惟喝了啤酒,对着镜头哈哈大笑起来。——《东京日和》

 

  ————他只是把情绪都放在了亡妻身上吧。

 

  图片来自网路,侵删

 

  阳子是岛津已喜男镜头下风姿绰约的模特,岛津是阳子温柔的摄影师男友,他了解她,心疼她,宝贝她。这是以荒木经纬和其妻阳子为原型的电影《东京日和》中的情节。影片中,岛津用一台Koni摄影技巧caHexarRF捕捉阳子的甜蜜羞涩。

 

  这是一部安静的电影,讲述平凡人的爱情,爱得低回婉转,无声无息却又刻骨铭心。

 

 

  我用过很长时间的TachiharaHope,那是台笨重的,由坚固的木材和金属拼装而成的技术型相机。他的重量,让我从未在约会出行的时候带上过他。过去的很多年里,我没有给身边的朋友们拍过照片,没有好好记录过自己的生活,毫无头绪的做着遥不可及的摄影梦。

 

  然后,很多人很多事,失去了方知再也回不去。

 

  荒木经纬说他的摄影生涯从邂逅阳子开始,而我的大概从拥有HexarRF开始。

 

 

  现在,我再也不试图去做一个摄影人,不再妄图用我的照片感动全世界。静静地记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化刹那为永恒,记录下那些难忘的回忆。喔,还要永远记住你,我最爱的你。

 

 

  Hexar是最适合陪在身边记录生活,品味生活,把玩生活的那台相机。

 

 

 

  我喜欢用旁轴记录生活,甚至认为,旁轴取景器里的气氛是最接近现实世界的,不同于双反取景器的流光溢彩,单反取景器的清晰明亮。旁轴取景器里的一切都有一种回忆的质感,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活在这个取景器里。他是我讲述故事最好的武器。

 

  除非你一定要拍摄你够不着的,眼睛看不清的东西,否则,旁轴相机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国人把Hexar翻译为“巧思”。

 

  我一直觉得这是个特别性感的名字,轻盈理性,就像是我们拍摄的过程,安静地靠近,安静地按下快门。HexarRF的快门真的很安静,即使他是1/4000的超高速金属快门。

 

  他也拥有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镜头卡口之——徕卡M口。

 

 

 

  LM,ZM,VM,KM....如果再把目光看向罗口,那选择空间更加大得可怕。甚至可以说,世界上最优秀的标准镜头都云集于此。我为我的HexarRF配备了两枚来自徕卡的Summicron50和老款Elmairt。

 

  而读者你呢?你喜欢徕卡厚重的明暗关系,蔡司的锐利表现,福伦达(日本)的精致小巧,亦或是柯尼卡原厂的统一协调呢?(欢迎留言展开讨论,以后有机会我也会专贴说说徕卡,以及我把玩过的M口镜头)

 

 

  和徕卡原厂机身相比,HexarRF缺少了那么一点气质,令人陶醉的过片扳手都被取消了。

 

  可是,可是,我买它就是把它作为记录我生活的工具的,不是么。

 

  我要的是快捷的工作,记录我生命中每一个美好的时刻,我要的是精确的曝光,程序化的控制。要的摄影器材是拍反转片的时候,再也不用从口袋里掏出硕大的测光表,手忙脚乱地弄上半天,然后被路人指着吐槽“嘿,看那家伙又在装逼了”。

 

  这是一台足够可靠的相机,明亮硕大的取景器,0.6的放大倍率也非常适合广角的发挥,对眼镜党也很友好。自动测光,甚至光圈优先,你想要的一切都能在他身上找到——除了不是徕卡,而已。

 

 

 

  如果你拥有它,请信任它,好好珍惜它。

 

  如果你想入坑旁轴系统,HexarRF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入门选择。

 

 

  写到这里辟个谣,网传HexarRF接徕卡M会有的无限远不合焦问题纯属扯淡。

 

  但是,但是,但是,HexarRF的对焦模块装配精度不高确是事实,测距模块的螺丝极其容易松动。我的机子就出现了两次上下黄斑不齐的情况。好在柯尼卡也知道自己的毛病,这机子的测距模块拆修起来比徕卡方便不少。

 

  购买这个机子还要注意的是电子部分的稳定性,我的机子还出现过不能卷片的情况,还好自己是电子系的学生,检查到了电路板上的问题,强烈推荐各位选好机子再入手,切勿在网上贪便宜。

 

  最后的最后,真心祝愿我的读者们用手上的相机拍出最好的故事,让每一个鲜活的故事活成光影。

 

 

 

 

  喜欢的朋友请关注我的知乎专栏和同名微信公众号:Kameras!谢谢大家!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先熟悉优秀的摄影器材,才能拍出好作品,而当今在这个追求性能的数码时代,又有多少经典相机与镜头如昙花一现,留下的只有爱好者们的唏嘘一片,“品镜”栏目就是想通简(浅)单(简)粗(易)暴(懂)的方式,向大家科普当年那些早已不复存在的经典的摄影产品。


 

  “老炮儿”是一档专门针对中古相机与镜头的摄影科普类综合娱乐栏目。包含各种吐槽类测评与分析;冷门类知识与分享.....总之,欢迎每位怀揣复古情怀且喜爱老古董的小法师,老法师们关注这个栏目~


  我之所以推出这个系列也不是想安利大家买买买,笔者我是个怀旧的人,对于中古相机与镜头,你可以说它们糟糕的像素,复杂的操作,但你不能否认它们在当时诚意十足的设计与独特的色彩,这年代需要高效性能强的自动黑科技,也不应该忽略这些昙花一现的老古董。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