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使用标准镜头三大事项

摄影教程 使用标准镜头三大事项

文章来源:段互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标准镜头的焦距和视角都比较适中,拍摄的范围,影像放大率和景深的范围也都比较适中。标准镜头的有效孔径一般都很大,通常大于f/2.0,有的可达f/1.0,其通光力强,有利于在光线暗弱的条件下拍摄。标准镜头的体积小,重量较轻,携带方便,成像质量好,操作灵活,价格较低,是摄影中用得最多的一种镜头。但在使用标准镜头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近距处拍摄人像时防止变形

一般情况下标准镜头拍摄人物的近景和半身像效果最佳,它能使被摄者在画面上显得真实、自然、亲切、可信,如使用50mm焦距的135照相机的标准镜头拍摄,拍摄时的角度基本平行。如果拍摄的距离过近,角度过仰或过俯,就会出现如同广角镜那样的变形现象。

2.近拍时勿用镜头上的最大光圈

使用标准镜头在近距离处拍摄,通常都要加用接圈、皮腔和近摄镜,由于近距离拍摄的景深很小,标准镜头的最大光圈孔径值很大,如果用镜头上的最大光圈,所拍摄的画面其景深必然很短,就会造成画面中某些比较重要的部位处于景深允许的范围之外,造成这部分影像模糊。

3、创造性地使用标准镜头

对于远处的被摄体,将标准镜头的光圈收小进行拍摄,可以获得具有广角镜头拍摄的那种大景深的画面效果。对于近处的被摄体,可用最大的光圈拍摄,使前景和背景虚糊,主体突出,获得具有长焦镜头的画面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