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数码摄影88条名词解释

摄影教程 数码摄影88条名词解释

文章来源:罗卜花舞雨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1.AE锁
  AE是automatic exposure自动曝光控制装置的缩写,ae锁就是锁定于某一ae设置,用于自动曝光时人为控制曝光量,保证主体曝光正常。
  使用ae锁有几点需要注意:

1、手动方式或自拍时不能使用自动曝光(ae)锁。

2、按下自动曝光(ae)锁之后不要再调节光圈大小。

3、用闪光灯摄影时不要使用(ae)锁。


2.CCD

  中文译为"电子耦合组件"(charged coupled device),它就像传统相机的底片一样,是感应光线的电路装置,你可以将它想象成一颗颗微小的感应粒子,铺满在光学镜头后方,当光线与图像从镜头透过、投射到ccd表面时,ccd就会产生电流,将感应到的内容转换成数码资料储存起来。ccd像素数目越多、单一像素尺寸越大,收集到的图像就会越清晰。因此,尽管ccd数目并不是决定图像品质的唯一重点,我们仍然可以把它当成相机等级的重要判准之一。

3.cmos
  comple-mentary metal-oxicle-semiconductor,中文译为"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4.dpof

  dpof指的是数码打印顺序指令,用于在存储介质(影像记忆卡等)上记录信息。在此格式下,你可以设定将数码相机拍摄的那些影像进行打印以及进行打印多少张。

5.exif

  所谓exif (exchangerable image file format for digital still cameras) ,就是由jeita(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制定的、决定记录jpeg 图像和声音的文件上的附加信息的方式的规格。

6.exif 2.2
  exif 2.2 版是一种新改版的数码相机文件格式,其中包含实现最佳打印所必需的各种拍摄信息。

7.ptp
  ptp是英语“图片传输协议(picture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
  ptp是最早由柯达公司与微软协商制定的一种标准,符合这种标准的图像设备在接入windows xp系统之后可以更好地被系统和应用程序所共享,尤其在网络传输方面,系统可以直接访问这些设备用于建立网络相册时图片的上传、网上聊天时图片的传送等。
  当然,这主要是为方便计算机知识不多的普通用户的,使相机、应用软件、网站....结合在一起更容易地完成一些傻瓜式功能。

8.tiff格式
  tiff是一种比较灵活的图像格式,它的全称是tagged image file format,文件扩展名为tif或tiff。该格式支持256色、24位真彩色、32位色、48位色等多种色彩位,同时支持rgb、cmyk以及ycbcr等多种色彩模式,支持多平台。tiff文件可以是不压缩的,文件体积较大,也可以是压缩的,支持raw、rle、lzw、jpeg、 ccitt3组和4组等多种压缩方式

9.wave
  这是录音时用的标准的windows文件格式,文件的扩展名为“wav”,数据本身的格式为pcm或压缩型。

10.图片传输协议
  图片传输协议英文全称为:picture transfer protocol,缩写为ptp。 ptp是由柯达与微软协商制定的一种标准,符合这种标准的图像设备在接入windows xp系统之后可以更好地被系统和应用程序所共享,尤其在网络传输方面,系统可以直接访问这些设备用于建立网络相册时图片的上传、网上聊天时图片的传送等。当然,这主要是为方便计算机知识不多的普通用户的,使相机、应用软件、网站等结合在一起更容易地完成一些傻瓜式功能。

11.图像储存格式
  由于数码相机拍下的图像文件很大,储存容量却有限,因此图像通常都会经过压缩再储存。最常见的图像储存格式就是jpeg和tiff?,jpeg经过高度压缩,能使档案变为原先的1/4、1/8或1/16大小左右,因此可以省下不少储存空间,不过相对也会让原始图像资料有所损失,许多相机都会提供特定的压缩比例供使用者自己选择。
  tiff文件几乎未经压缩,所以图像会比jpeg保持地更完整。不过因为图像分辨率越高、压缩越小就越占记忆空间,所以拍照时必须兼顾对图像的品质要求与记忆卡容量。举例来说,一张8mb的smartmedia内存卡存640×480分辨率、高压缩格式的照片可能可以存80张,可是如果存1024×768、未压缩格式的照片就只能存3张,差异其实非常大,因此拍摄前必须先预设储存模式或干脆准备好足够的内存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