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掌握好“火候” 烛光下的拍摄秘诀

摄影教程 掌握好“火候” 烛光下的拍摄秘诀

文章来源: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你曾试过用你的数码相机拍摄一组烛光镜头吗?闪烁着的火焰发出温暖柔和的光线,映射在伊人的脸上,这画面太迷人了(你可以想象到它的浪漫气氛)。但是在如此昏暗的环境下拍照是富于挑战的。本文讲述的就是一些相关的拍摄技巧。

1. 关掉闪光灯

我们先从最明显的说起,然后再接着谈别的。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常常用闪光灯,但这完全破坏了烛光氛围,让我们很是失望。如果想得到柔和的烛光效果,你必须完全关掉闪光灯。当然也是有例外的——请看后文的第15点。

图片来源:网络

2. 使用三脚架

很明显,拍摄烛光下的情景也就意味着光线不足。这样你必然要放慢快门速度,但这增加了相机抖动对相片的影响。为保证相机尽可能的稳定,你可以使用三脚架,也可以考虑使用快门遥控器以避免按快门带来的振动。

3. 足够的蜡烛

烛光摄影的最大挑战就是环境的光线不足。使用更多的蜡烛可以明显增强光线,这让你可以更灵活地设置快门速度、感光度和光圈大小。

图片来源:网络

4. 蜡烛分散摆放

只用一个蜡烛或者是把好几个蜡烛放一起,都会在脸上造成很明显的阴影。这可能正是你想要的,但大多数情况你希望光线均匀分散在脸上。

只要把蜡烛分散点就能达到这个目的。不过,我任然建议在一边放置比另一边更多的蜡烛,这样可以创造非常棒的侧光效果——但是不要太过于不平衡,除非你想得到很戏剧性的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