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婚礼摄影必先了解婚礼现场的制约因素

摄影教程 婚礼摄影必先了解婚礼现场的制约因素

文章来源:增武毅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摄影师能否能抓住,和新人能否能表现出,决定了能否记录下婚礼的美丽瞬间。应该说摄影师自己的水准和新人的表现力是纪实性婚礼最重要的因素。另外婚礼的场景也很重要,还有一些其它人员方面的随机因素,这些都是婚礼摄影的第三方因素吧。

对于新闻纪实婚礼摄影这都算是客观因素。这些不是婚礼摄影师能决定的,但有时候对摄影作品有决定性的做用,最近拍了很多婚礼,忙碌之余特意总结一下,供对婚礼摄影重视的朋友参考:

一.舞台和场景布置方面

1.舞台和背景

(好酒店的场子自然比较舒服)

舞台当然是大些的好,如果酒店能提供当然好,如果酒店提供不了新人可以考虑向婚庆公司提出让婚庆公司自备舞台的要求。有字的背景(特别是带名字的),因为拍摄起来要考虑背景上字的话,拍不全字不好看,拍全的话构图和拍摄角度很受限,照片容易显得太单调..... 建议不加字 背景还简洁大方。这些不是摄影师的可控因素,就算写给新人看得。

2.香槟塔和烛台(蛋糕台)

香槟塔和烛台的桌子不宜太高,如果太高的话新人必须把胳膊抬得很高才能够到。这时如果两个人站的再近些那么从正面拍摄两个人被香槟塔/烛台遮挡 从侧面拍摄两个人的胳膊会互相遮挡,这样无论从什么角度都拍不全两个人的脸。解决方式是希望婚庆公司提供高度合适的桌子,或者提供比较长的点火棒(新人胳膊处于低角度也好点燃烛台)相对较矮的香槟塔...... 摄影师能做得是什么呢?与其勉强拍摄出不好的整体画面还不如去抓几个物品特写 比如新人握着香槟酒的手,瓶口泊泊流出的美酒,点火棒点燃烛台火苗的瞬间都是可能拍出美感的东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