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靓车美女拍摄经验谈

摄影教程 靓车美女拍摄经验谈

文章来源:华沙沙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现在用的相机:尼康D80,是2007年11月买的。

镜头:我经常使用的是一支尼康D50的套头尼康 AF-S DX 18-55mm F3.5-5.6G ED 镜头,主要用于拍场景比较大气的人像或风景。如果拍特写或半身或需要虚化背景或光线比较差时,常用50mm f1.8的标准定焦镜头。如果需要比较好的焦外虚化效果,并且对空间有压缩要求的,常使用70-300mm的长焦。前一个镜头购成600块钱,后两款镜头的价格也不会超出2000块钱。

介绍两种最简单易用的拍车用灯布光方法:

布光的方法其实与用的灯光数量有关,这里介绍两种户外布光方法,一种是只用一只灯,这种方法主要是将灯放在与相机成45度角,MT面部朝向的那边,灯光的高度一般要超过模特面部的高度,注意灯光的高度以在模特鼻子上留下的阴影成倒三角形为准,灯前最好加柔光装置,比如反光伞,柔光罩等,灯光的强度要控制到避免在模特脸上投下的深色阴影。

第二种布光方法是用两只灯,使用两只灯后,人物照明的范围将显著扩大,第二只灯可以更精确地控制高光部和阴影部的相对亮度,方法是将两只灯分别放在模特的两侧前沿,高度与第一种方法相同,与相机成45-90度角,一只作主光,一只作辅光,调节两只灯的亮度(也可调节灯与模特之间的距离)可以随意控制光比,也需要加柔光处理。

如何兼顾车身和模特的光比:

如果是为车商拍,他们当然会希望以车为主。不过在实际拍摄当中,两者都要打光。光的强度并未用测光表测量,主要是根据试拍后查看回放的效果来定。这个问题要回答清楚,不是两三句话就能说得很清楚,需要相当的实际经验来判断。还要根据光比与车的颜色及模特服装的颜色还有你想拍的调子来定(高调,中间调还是暗调)。并且要根据当时现场的天气、光线来定。与在摄影棚里拍摄不一样,在室外,我们不能完全控制光线,需要与环境光线综合使用,是一种混合光源。

实例一:

图一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