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人像摄影摆姿指南-摆姿策略

摄影教程 人像摄影摆姿指南-摆姿策略

文章来源:吴琳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从质量上说,照片和照片之间经典、漂亮的摆姿和动人的表情差别可能不会很大,但摄影师们创造这些效果所使用的策略往往大不相同。下面就是其中的一些。

观察拍摄对象

  提姆.凯利是美国最著名的肖像艺术之一。北美地区所有的专业组织都承认他属于最优秀的摄影师之一。

  他在谈到拍摄过程时说,在你把注意力转向安装胶片时,你不妨瞥一眼你的拍摄对象,他此时可能完全表露了自我。这个稍纵即逝的瞬间就是凯利工作室,著名的“第13张胶片”――基本用不上的那张胶片(指能够提供12张左右胶片的哈苏胶卷盒)。他现在特别注意拍摄过程中和拍摄间歇的瞬间。

  他给学生的忠告是:“在按快门之前”,要注视着你的拍摄对象。他们的自然动作往往会成为了不起的摆姿。”提姆.凯利不指导拍摄对象的摆姿,相反,他只是建议拍摄对象进入“摆姿区域”,然后就由他们自己去做了。这让他抓拍到了一种更自然、自发的感觉。实际上,凯利把他独特的肖像风格称为“捕捉瞬间”,相对于摆姿的肖像,这是一种近乎新闻摄影的风格。

  当然,这与肖像摄影师从头到尾地控制摆姿的每一个细节的做法大相径庭。这种种区别有点类似于传统婚礼摄影师与婚礼摄影记者之间的区别,前者90%的照片摆姿属于习惯风格,而后者依赖高速镜头、高速胶卷和记者的直觉抓拍婚礼上的情感。

  布赖.金拍摄了这4幅照片,拍摄对象是一个玩得很开心的小姑娘。布赖恩是用音乐和夸奖哄得她露出这些难得的表情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