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40年塞里木湖拍摄心得之构图篇

摄影教程 40年塞里木湖拍摄心得之构图篇

文章来源:陈两宇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应赴赛里木湖来拍片影友的请求,就我在赛里木湖近40年拍摄心得笔记加以整理供影友们参考:

一.关于赛里木湖拍摄构图

在赛里木湖创作拍摄,首先要对该地的特殊地理环境、气候、各种牧草、季节、色彩变化不但要熟知,而且,更要对摄影构图更加运用自如。什么是摄影构图?摄影构图,就是摄影人按照自己的意图,把被摄物合理地安排在画面上,对出现在镜头内的景物、光线、影调、空间等作一系列的安排,使画面的各个部分有机地组成一个整体,通过鲜明、生动的造型,达到突出主题之目的。

姜传旺佳作欣赏 《赛里木湖之春》 使用海鸥4A相机f/16,速度1/125秒拍摄。

摄影构图不应该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在现实生活中,对于五彩缤纷,不断运动的客观世界,摄影构图应该是内容和形式的统一,形式必需服从于内容的需要。

(一) 对比

对比是摄影构图的原则之一,运用事物之近似面、对立面、互相对照,或以第一事物,相互比较,摄影对比,分形式上的对比和内容上的对比,内容上的对比是,通过某些事件来进行的,形式上的对比,包括大小对比、影调对比、形体对比、方向对比,它的对比侧重在造型上。

A.形式上的对比

1.大小对比

在任何一个大小均称的构图中足以打破其均匀性的某一成分,这就要利用大小的差异作对比,一个大物体为背景的小物体,与一个小物体为背景的大物体,都具有同样强烈的对比效果。大小对比的方法,可与布局,背景空间和其它要事结合起来,进行综合的安排,使构图理想化。

曼哈顿老农/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