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基础中的基础 教你相机的正确握持方法

摄影教程 基础中的基础 教你相机的正确握持方法

文章来源:的风格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相机握持方法得当将有助于拍出更为清晰的照片,所以没有十分必要时,不要潇洒地单手拿着相机拍照,更不能心不在焉地随手捏着相机拍照。比较稳妥的方法是以双手平衡地握紧相机,由于相机的外形,也由于每个人握持的习惯不尽相同,手持相机的方法也就不一定完全一样。但总的原则是顺手、方便、稳定。

在拍摄横幅照片时右手用于按动快门,左手的手掌托住相机(见左下图),手指进行调光圈、对焦,为了进一步增强稳定性,应该收紧手臂用肘部抵住自己的胸膛。拍摄竖幅照片时手在下罢了(见右下图),这一手法比较快速,但用的时间稍长手臂容易疲劳。

所以有人喜欢另一种手法:左手掌顶住相机底部,手指调光圈、对焦,或手五指聚拢,食指按动快门,其余四指紧握机身。 在许多时候,摄影者不想让照相机吊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而是直接拿在手上使用,这时切记及时将相机的背带缠绕在手腕上,以免因相机不慎跌落而被摔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