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摄影技巧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文章来源:yinxin1983   我要投稿  

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更加社交化,视频和图片成为了主流,影像性能成为手机主打卖点之一。以往拍摄视频、短片等,很多人会选择专业的设备,但这些设备相对昂贵,携带也不方便。相比之下,手机更加轻便,日常拍摄生活更加合适,而且随着手机拍摄性能的提升,用手机拍摄视频、电影不再是难事,甚至有些手机已经在挑战有难度的纪录片。12月26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布了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这部作品由知名纪录片导演、制片人林子路及其团队全程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影片讲述了2019年韦岛国际自由潜挑战赛中国女选手陆文婕,不断突破负海拔极限的心路历程,让我们感受到手机影像的无穷魅力。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在《无际蓝》中,导演以超越记录的形式,通过极具冲击感的人与海洋、海底奔跑等画面,展现了运动者突破自我设限,挑战内心恐惧的过程,完美诠释了人类对极致、探寻、超越的精神追求,就像陆文婕在片中所说有些事情你相信可以你就可以,你相信你不可以你就不可以。”

除了电影内容令人震撼之外,这部《无际蓝》的拍摄方式也非常吸引人,全程都由华为Mate30 Pro 手机所拍摄的。潜水是除低空跳伞外的世界第二大危险运动,首先自由潜水指不携带任何水下呼吸装备,仅靠吸满一口气完成下潜,这是对人的挑战。其次是设备,有水下拍摄经验的人肯定知道,长时间海底大型设备拍摄,需要佩戴专业的潜水保护外壳,拍摄一部影片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设备调试、管理,而华为Mate30 Pro 机身小巧,直接放入潜水壳,操作起来更加的方便。《无际蓝》这部电影仅由四个人以及四部手机拍摄完成,团队中每个人都可以充当摄影师,降低了沟通成本,拍摄过程中导演不用把大量的精力放在设备管理上,而从实际的画面效果来看,作品也呈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这几年华为一直在影像性能上做出提升,华为Mate30系列确实是今年影像性能最优秀的手机,根据权威机构DxOMark的最新榜单数据显示,华为Mate30 Pro 5G以123分的成绩,刷新榜单得分新高,独占榜首。华为Mate30 Pro镜头素质相当的高,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一枚3D深感摄像头,双主摄设计,支撑4K HDR视频,以及实现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7680帧超高速摄影等电影拍摄中常用的技术,还可以通过AI识别,自动识别画面中物体的运动并进行拍摄,让每一次抓拍不会落空,不再只有专业超高速摄像机能完成。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水”作为影视拍摄中最难拍的元素之一,在海面需要不断的和风浪对抗,在海底你需要和光线去比拼,这些都是普通手机拍摄的死门。《无际蓝》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量极具美感的水元素镜头,最令我震撼的还是下潜海底以及海面上奔跑的画面,你会发现如此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画面依旧有很好的表现。这都得益于4000万超感光徕卡电影摄像头的超强视频拍摄能力,它拥有1/1.54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和超高视频感光度ISO 51200,无惧暗光场景。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运动员出水刹那的画面,正是依靠华为Mate30 Pro的7680帧超高速摄影功能得以完美呈现,是不是非常的震撼?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华为Mate30 Pro 的暗态延时摄影拥有的4K画质,而且支持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大家要知道过往超广角的延时摄影需要专业相机才能达成,然而华为Mate30 Pro 直接降低了专业级拍摄门槛。大家看看上面的这组图片,挪威特罗姆瑟的海洋、天空的浩瀚之美完全被华为Mate30 Pro 的超广角展现了出来。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面对困境不退缩,勇于突破才能迎来重塑,女主角陆文婕所说的:“恐惧是人类自我设限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恐惧,不敢去想自己能做到,也不相信自己可以,于是自我设限,那就永不可能。只有突破了来自自己的恐惧,才能打破现实的僵局。”自由潜水的精神内核也与华为精神有着微妙的契合,正是不断打破限制,不断突破人们构建的常规认知,华为才一次次创造不可能,带给消费者惊艳的科技表现和体验乐趣。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初华为提出手机去比拼专业相机时,受到了多少的非议?如果当时华为恐惧退缩了,如今华为Mate30 Pro 拍摄电影的画面根本就不会出现。正如影片中表达,面对困境,只有内心的无畏才能突破重重设限,相信自己,才能拥抱属于自己的无际蓝。

挑战深海极限 华为Mate30 Pro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发布

    《无际蓝》并不是第一部使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电影,此前《巴丹吉林》、《泳往春天》以及《你的样子》同样获得了专业电影从业者的好评,越来越多人爱上这部手机,不少知名网红、明星、央视记者等,都在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进行拍摄,这次华为将手机摄影带入电影行业,大大引领和推动电影工业进入手机电影的全新纪元,让每个消费者都能有机会拍摄电影。12月28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A座进行的华为“新影像·不止所见”手机影像艺术展”上,手机纪录片《无际蓝》导演林子路也将做客华为大师班,围绕“缘起、重构、领略”三个方向分享拍摄初衷及拍摄故事,如果你们对手机摄影感兴趣,可以多多关注下。

此文章传载于繁繁leon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画面 影像 手机 电影 华为 专业 纪录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