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ED(Extra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镜片技术介绍

摄影教程 ED(Extra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镜片技术介绍

文章来源:洋洋爱摄影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ED(Extra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镜片:有效解决一般镜头产生色散问题一般光学镜头虽然具有较低的球面像差,但是相对而言,也会伴随产生较大的光线散射,也就是色像差(Chromatic aberration),主要是因为可见光(红、 蓝、绿..)之不同颜色波长不同,经过光学镜片折射率也不同,无法汇聚在同一平面位置,尤其是在长焦距的望远镜头上,波长较短之红、蓝色容易明显造成色散,影像锐利度及色彩鲜明度大大受影响。

ED(超低色散)镜片是尼康的一种创新镜片,用于解决其它类型高性能镜片(如氟钙化合物镜片)易碎和易刮花的问题。ED镜头可减少色差,并可确保各类波长的光线实际对焦于同一点。因此会产生明暗对比强烈但几乎没有颜色失真的影像。

ED镜片是加工了有着为了减少在长焦所产生的色收差,而低分散光的波长的特性的特殊玻璃,而制成的镜头所赋予的称号。一般使用与超低分散镜头用的最理想的材质是,叫萤石的矿物质。但是萤石天然矿物稀少,且很难加工。因而目前是用模仿萤石光学特性的人工萤石来制造ED镜头,且一般在长焦镜头中插入1 - 4片左右。类似于其它制造商美能达AD(AnomalousDispersion),CANON佳能UD(Ultra-low Dispersion),腾龙LD(Low Dispersion),TOKINASD(Super-lowDispersion),MAMIYAULD(Ultra Low Dispersion),SIGMA的SLD(SpecialLow Dispersion / ELD(Extraordinary Low Dispersion) 等都是相同的东西。

Nikon在光学镜头领域技术独步,早在70年代就发表第一支ED超低色散光学镜片,有效解决一般长焦距望远镜头产生色散问题,让您的摄影创作色彩鲜明、锐利,硬是了的。所以特别是数字相机更是推荐使用ED镜头。NIKON单眼相机镜头型号(如.NIKON原厂AF-S DX Zoom Nikkor ED 17-55mm F2.8G(IF)镜头 )中如标示ED即代表使用ED(Extra low Dispersion)超低色散镜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