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在大学办婚礼?这是一个好主意

在大学办婚礼?这是一个好主意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大学婚礼能带给双方各自想要的东西:学校得到一点额外收入,新人们得到良好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

       本文转载自青年参考

       作者:袁野

       柯卡学院地处美国纽约州北部,校园的地标是一座教堂。它的三角式杉木桁架、意大利玻璃枝形吊灯和定制的管风琴如此迷人,以至于许多人选择在此结为伴侣,其中有校友,也有非校友。这里每年举行大约18场婚礼,其中大概一半是为与学校没有关系的新人举办的。

       这所1890年建校的私立学院坐落在湖边,附近是葡萄园,风景如画。校方意识到其中的商机,因地制宜地搞起了“副业”:租教堂举行婚礼的费用约800美元,校友打折。该校负责特殊活动的凯伦·曼恩说,这不是一大笔外快,但有助于抵消其他开支。

       美国《大西洋月刊》近日载文指出,很多高等院校,尤其是那些没有巨额捐款的大学,近年来发现自己面临双重财政挑战:拨款减少,预计入学的人数持续下降。在为生存而斗争的过程中,每一块钱对学校都很重要。

       教育咨询机构“高等教育咨询公司”(Rpk)的创始人和负责人理查德·斯塔斯洛夫表示,这样的趋势迫使校方绞尽脑汁,开源节流。

       婚礼策划网站the Knot面向新婚夫妇的最新调查显示,婚礼场地的平均租金约为2400美元。于是,在大学办婚礼的优势就显现出来。

       你最少只需支付300美元,就可以租下威尔斯学院(离柯卡学院不远的一所私立文理学院)里的一个小教堂一天,或者在佛罗里达大学的一处活动中心举行两个小时的仪式。

       “奢华”的选项也有。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教员公寓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露台等场所办婚礼,租金可以达到每天3000美元。前一所学校的教员公寓可以俯瞰纽约曼哈顿一角。

       价格未必是决定性因素。对许多情侣来说,如果他们在大学时代相遇,那么在学校办婚礼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

       婚礼策划人阿曼达·谢弗表示,弗吉尼亚大学的教堂预订量一直非常大,以至于不得不用抽签方式来控制人数。到了旺季,这里一个周末就会举办好几场婚礼。对校友来说,两个小时的典礼收费约350美元,非校友的费用是这个数字的两倍多。

       那些与学校无关却选择在校园结婚的人,理由更简单:风景漂亮、离家近、交通便利。柯卡学院和威尔斯学院承接的多数“外包业务”属于这种情况。

       大学通常乐于接待新人。很多学校创建了专门的网站,卖力宣传婚礼场地,详细介绍“婚礼套餐”,还宣称能提供“婚礼专家”——即使专家可能是学校工作人员客串的。其他现场工作人员也召之即来,如音响师和保安。所有这些都表明,高校对办婚礼轻车熟路。

       不过,《大西洋月刊》也提到,校园婚礼不是一门特别赚钱的生意。虽然鲜有财务细节披露,但数据显示,办婚礼的收入对教育机构的运营预算没有太大影响。

       通常,美国的非营利性学院和大学每年要在每个全日制学生身上花费几万美元,用于支付从教学、研究到住房和医疗保健等各项开支。美国教育部的统计显示,2016至2017学年,私立非营利性四年制学校的平均学费接近5.9万美元。

       换个角度看,靠办婚礼挣点儿小钱对学校来说无伤大雅。教育研究公司EAB的顾问凯特琳·马洛尼说,举办婚礼只是学校的众多“非教育性辅助服务”之一。与之类似,大学还会从食堂、书店、停车场等地方获得利润。

       Rpk组织开展的研究表明,教学时间只占校内场所总体可用时间的1/3左右。学校在其余时间把设施租出去,举办音乐会、会议、酒会,当然还有婚礼,并不少见。

       许多学校模仿爱彼迎的模式,为游客提供长租公寓,多数是在放假期间,有时也在学年期间。还有些学校修建了自营的酒店或退休人士社区,社区里的老年居民可以花钱旁听课程。

       就连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学院都允许出租教堂。事实上,根据美国“大学排名”网站的排名,这所军校的教堂被评为“50个最美丽的大学校园婚礼场地”第一名。

       位于波士顿附近的私立松树庄园学院尤其有创造性思维。除了举办婚礼和其他活动,该学院还把停车位租给了附近的板球俱乐部,并且和电影制片厂签订合同,把校园里的大片森林布置成拍电影的外景。

       几个月前,负责该校特别活动的比尔·布兰奇菲尔德对《大西洋月刊》表示,部分得益于这些收入来源,“我们的财务表现正在回升”。

       今年早些时候,在一项对数百所大学经营部门人员进行的调查中,40%的受访者认为设施租赁是“特别有前途的收入来源”。

       无党派智库“美国研究院”的一份报告则显示,2003年至2013年的10年间,研究性和授予研究生学位的大学所增加的收入当中,很大一部分来自辅助服务,包括看似微不足道的婚礼场地租金。

       承办婚礼对大学而言还有不易量化的好处,包括公关效果。这不仅是指吸引社会人士进入校园看热闹。

       用马洛尼的话说,有校友结婚时,举办仪式是学校加强他们对母校的感情的一种方式,这或许有助于筹集捐款。与此相关的是,几名目睹过校园婚礼的学生在闲聊中表示,与新人们短暂的邂逅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学校是多么特别。

       诚然,当大学忙着盘算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资源和设施时,它们有可能忘记“为学生服务”这个中心。

       不过,和其他“挣外快”的手段如校办企业相比,承办校园婚礼总归是风险很低的选择。它看起来是一种简单、无害、有益身心的方式,能带给双方各自想要的东西:学校得到一点额外收入,新人们得到良好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这是 大学 校友 主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