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看似容易实则挑战 365天拍365张难吗?

看似容易实则挑战 365天拍365张难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蜂鸟网

      ·编者按:来自纽约的摄影师John Ricard在三年前尝试了一个名为“365天365张照片”的摄影挑战,在此他与我们分享了这期间的一些心得和创作方式的变化。

      大约90天过去了,我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不能坚持到365天,所以我把它变成了一个100天的项目。365天的挑战听起来虽然很简单:每天拍一张照片然后发布出来而已。但我最终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我做不到每天都拍照,我真的尽力了。

      由于我是一个肖像摄影师,我始终希望寻找那些有趣的面孔,或是一些人与人之间视觉上的互动。但我常常一整天都没看到任何我想捕捉的东西。在有些日子里,我唯一有交流的人是我的妻子和女儿,我犹豫着是否要用没完没了的家庭照片来淹没这个项目。更不用说,很多家庭时刻都不方便公开分享。有时我会在街上走来走去只是为了满足这个项目。并且我不认为“为了拍而拍”是摄影的最佳动机。

      为了使这个项目更有挑战性,我还决定只使用一台徕卡M240来拍摄所有的照片。这是一台沉重的相机,整天随身携带是件痛苦的事。它比其他许多无反相机都大,而且它很贵,所以每当我把它带出去的时候,我都会担心会带来磕碰。一个闪失我就会损失几千美元。尽管如此,在这100天的时间里,我确实创造了一些我非常喜欢的图片。

      2019年,我再次决定尝试365挑战。果然,在几个月后,我依然打算放弃了。和以前一样,所有的问题都回来了,还有一个新问题——我把照片同步到多个社交媒体的平台中,这更是需要耗费很多时间。但当我在犹豫是否要结束这个项目时,社交媒体上一些鼓舞人心的评论却激励我继续进行下去。

      在我2019年的项目中,只有85%的照片是关于人物的,剩下的是一些生活中的随拍照片,比如窗外的风景,或者一条下雨的街道,尽管这些照片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但这些照片更容易拍摄。

     而我在2019的项目中,做出的最大改变是允许自己发布之前拍的图片。以这种方式,我可以保证每天都能发布一张照片。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每天拍照,因为有些时候我拍摄了家庭亲人的照片,却并不想发布到社交媒体上给广大的网友们看到时,这是解决坚持每日“打卡”的好方法。

      我将在2020年继续我的365挑战,在此,我也鼓励大家也这样做。我妹妹每天看了我发布的照片后,也在她的社交媒体上开启了属于她的365挑战。她的照片基本是用手机拍摄的,几乎每一张照片都是关于她自身的某个想法。虽然她的大部分照片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但这是她的项目,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定义自己的365挑战。

      365挑战并没有具体的规则。如果这个项目让你不开心,就修改你的规则,甚至暂停或缩短拍摄的周期,但至少值得一试。因为当你过些年再回头看那些年拍的照片时,那些模糊的记忆总能随时随地被唤醒,这便是365挑战对我们最大的意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摄影师 家庭 这是 项目 媒体 社交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