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双剑合壁 为DV影片制作飞行的小蜜蜂

摄影技巧 双剑合壁 为DV影片制作飞行的小蜜蜂

文章来源:我小雨子弟弟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现在用DV拍摄出优美的家庭影片也越来越成为可能,但是,如果您要把影片做成欣赏性强,具有特色的内容,还得软件来帮忙。如果在拍摄鲜花后需要小蜜蜂来衬托,而又没有现成的素材,这时也不要急,您完全可以从拍摄的相片中抠出一个小蜜蜂放在影片中。这样小蜜蜂就成功了。在《数码摄像从入门到精通》一书中曾介绍了如何制作龙虾的方法,下面来介绍用“Photo Impact”和“会声会影”这两个软件制作特效小蜜蜂的方法。

第一步:打开相片。在“开始”菜单中找到Photo Impact程序项,选择并运行,然后在Photo Impact中选择“文件”菜单中的“打开”命令,找到要制作小蜜蜂的相片并打开它。

第二步:抠出图像。为了得到透明背景的图像,首先要把主体画面从图像中抠出来。在抠像前我们要将画面比例调整到100%甚至更高,这样可以提高抠像的精度。首先点选工具栏中的“圈选工具”图标,然后将鼠标移到画面中,可以从任意一点开始。把待抠主体边缘看成是由很多直线和简单曲线能组成,每一个转折便是一个关键点。我们所作的就是用鼠标定位这些关键点,最后这些关点会按照你的指令联结成一个闭合的环线。如果待抠主体边缘是直线,则直接用鼠标点起点和终点,如果是弧线,则用鼠标点起点,单击左键并拖动,这时你将绘制出来一条弧线。最后一个关键点应该是起点,这样我们便完成了整条路径的绘制。

第三步:从“文件”菜单选择“另存为”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保存选定范围”选项,然后在“文件类型”框中选择文件类型为“TIF”格式,按“保存”按钮将小蜜蜂保存为透明背景的图像。

  第四步:在影片中添加图像。运行“会声会影”,打开要制作影片的项目文件,单击菜单中的“覆叠”,进入添加覆叠的步骤。再单击左下角的“添加图像”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刚才保存的小蜜蜂文件,单击“打开”按钮,如图3,将选中的图像文件添加到叠加轨上。

第五步:设置小蜜蜂的运动类型。单击选项面板顶部右侧的“动画与滤镜”按钮切换到第二个选项,从“方向/样式”右边下拉列表中指定画中画的运动方式,这里有静止,从左到右、从屏幕外开始、到屏幕内结束,从左到右、从屏幕外开始、到屏幕外结束,从右到左,从上到下等12种移动方式供您选择,要想小蜜蜂具有飞的效果,最好选择移动的方式,如我选择“从左向右移动,从屏幕外开始,到屏幕外结束”选项,当然这要看您的喜好和小蜜蜂的头尾了!

第六步:设置其它参数。会8提供的调整位置功能非常好,您只需用鼠标点击画面,然后将其拖到相应的位置即可。

为了增加观赏性,不影响背景素材的观看,您可以设置画中画的透明度,您只需单击“透明度”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滑条上拖动滑块调整数值即可。此值越高,覆叠素材越透明。为了突出显示画中画,还可以为它添加适当的边框,一般取数值为1即可。

定义小蜜蜂的大小。您只需用鼠标按住画面的右下角,然后向左上角或右下角拖到鼠标,此时画面即可改变大小,最小可以是0,最大是整个屏幕的大小。注意:在预览窗口中拖动覆叠素材的拖柄调整大小时。如果拖动角上的拖柄,可以在调整素材大小时保持宽高比。如果拖动边上拖柄,则会改变宽高比。

第七步:添加滤镜。为了增加画面的效果,还可以为其添加滤镜,在右侧的素材库中显示多种滤镜,首先在可用的滤镜中选取要应用的视频滤镜类型,在素材库中单击鼠标,选中需要使用的视频滤镜“老电影”,预览窗口显示当前所选滤镜的效果,按住鼠标将其拖到“覆叠”的画中画上,这时在选项面板上显示当前素材所添加的视频滤镜。

好了,经过上面的设置,添加在影片中的小蜜蜂就做好了,您可以单击预览窗口下的“播放素材”按钮即可看到画中画的效果,如果不满意,还可以进行调整修改。

当然,这仅仅是利用静态图像做遨游的小蜜蜂,您也可以用数码摄像机将移动的小蜜蜂拍摄下来,然后用“会声会影”软件进行合成,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另外,对于作为小蜜蜂遨游的视频背景,在拍摄时您可以摇摄和推拉拍摄结合的方法,慢慢地移动摄像机和将背景推向或拉向天空,使背景的天空慢慢运动,这样在合成时,相对运动就更明显了,而感染力就更强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