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文章来源:张海阳   我要投稿  

在5G网络商用之后,5G手机就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各大手机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家的5G手机,这让春节的手机市场变得非常的热闹。而面对蜂拥而至的5G手机,消费者感到更多的则是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挑选,其实挑选5G手机和挑选4G手机的方法有相同之处,那就是对比跑分成绩,不过除了性能的跑分之外,5G手机对比还要加上5G网速跑分这一项,这是与之前对比有所不同的地方。

下面,我们就以目前非常热门、也是让很多人最为犹豫的的两款5G手机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为例,看看应该如何挑选?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左:华为nova6 5G,右:OPPO Reno3 Pro)

性能跑分对比

在4G手机时代,想要知道一款手机的性能是否优越,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它的跑分成绩,而对于芯片性能的测试,跑分软件是业界最常用的工具。

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这两款5G手机,前者售价3999元起,后者售价3799元起,价格相差不多,都是旗舰机型,那么它们的性能跑分是否符合它们的定位呢?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左:OPPO Reno3 Pro安兔兔跑分成绩    右:华为nova6 5G安兔兔跑分成绩)


通过跑分可以看出,OPPO Reno3 Pro在安兔兔的跑分成绩为322756分,华为nova6 5G在安兔兔上的跑分成绩则为481389分。由此能够看出两款手机在性能方面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华为nova6 5G搭载麒麟990新旗舰芯片,该芯片是安卓机中目前最好的芯片。而OPPO Reno3 Pro仅搭载骁龙765G,属于高通的一款中端芯片,所以性能方面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5G网速跑分对比

对比了性能之后,我们再来看看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在5G网络环境下的网速对比。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左:OPPO Reno3 Pro 5G网速测试   右:华为nova6 5G 5G网速测试)


根据SpeedTest软件的测试结果来看,OPPO Reno3 Pro在5G网络环境下下载速度达到了516Mbps,上传速度达到了96.9Mbps;而华为nova6 5G在开通5G网络下载速率达到了892Mbps;上传121Mbps左右。两款手机的5G上传、下载速度显然都比4G网速要快太多,但要从5G层面对比的话,华为nova6 5G表现显然更为出色。

据了解,华为nova6 5G是首批获得德国莱茵认证的5G手机之一。德国莱茵TüV 基于 5G ⽹络的特性,对华为nova6 5G进行了多维度测试。华为nova6 5G在数据传输及 OTA 性能、5G ⽹络兼容性、应⽤⽤户体验、功耗、SA 模式验证等测试中表现优异,体现了华为nova6 5G的非凡实力。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选谁?跑个分就知道了

另外,值得重点一提的是,华为nova6 5G支持n1、n3、n41、n77、n78、n79总共6个5G频段,这是国内三大运营商的所有5G频段,不论你使用移动、联通还是电信的5G卡,都可以畅游全国5G网络,无需携号转网,并且因为其支持n79频段,越是在人流量密集的体育馆、超市等地方,你的华为nova6 5G网络优势相比其他人越明显。相反OPPO Reno3 Pro仅支持n1、n41、n78三个5G频段,不仅频段才是华为nova6 5G的一半,还不支持n79频段,未来很有可能会面临某些情况下无法使用5G网络的情况。


总结:

通过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在性能和5G网络两方面的跑分成绩来看,华为nova6 5G显然要比OPPO Reno3 Pro更好,在结合一下两款手机的售价,同为8G+128G版,华为nova6 5G售价3799元,要比OPPO Reno3 Pro的3999元少200元,所以可以得出结论,华为nova6 5G性价比更高,也更值得入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手机 华为 性能 网络 芯片 网速 频段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