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一分钟get摄影技巧 如何拍出夜景光斑

摄影教程 一分钟get摄影技巧 如何拍出夜景光斑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霓虹灯下的夜景,是大家很喜欢的景色之一,路边的街灯亮起的灯光,如果能好好的将这些利用起来,可以拍出梦幻的光斑效果,让照片更具浪漫氛围。可究竟应该怎样才能拍出好看的夜景光斑呢?本期拍摄小技巧,就教大家如何用相机拍出华丽的光斑视觉效果。

       对于拍照场景环境,可以选择车水马龙或不少夜灯的地方,例如天桥、市区的街道、或楼顶等。

      梦幻光斑三要素:摄距+焦距+光圈

      大光圈+较长的焦距+离主体较近的拍摄手法,这样的虚化效果就会更好,夜景照的光斑就更漂亮。当然,除了高感比较好的单反相机外,你也需要一只大光圈镜头。例如本文使用到的RF50mm F1.2 L USM。

      光圈大小是拍光斑的一个关键,在变焦和光源与相机距离相同的情况下,光圈越大,拍出的光斑就越大;反之越小。

      相机的设置

      1、选择光圈优先模式,用最大光圈或比大光圈稍小一点点的,笔者个人更习惯适当用小一点点的光圈,因为这样对于背景虚化和画质锐度相对会起到一个平衡的关系。

      2、ISO选自动,选择用MF手动对焦,转动对焦环,使背景光源离焦,如果有要突出的主体或人物,将对焦点放在主体上拍摄,就可以拍出迷人的焦外散景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技巧 相机 主体 光圈 焦距 夜景 光斑 小一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