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吃货必看 下午茶甜品应该这样拍

吃货必看 下午茶甜品应该这样拍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如今,越来越多的咖啡馆、甜品店的室内装潢都非常好看,从而也诞生了不少网红店,多数来打卡的消费者都少不了品尝一些必点单品并拍照分享朋友圈。但不少人会遇到明明眼前的甜品很好看啊,可拍出来怎么就那么毫无食欲了呢?那么怎样才能拍出好看诱人的下午茶照片呢?

吃货必看 下午茶甜品应该这样拍

      器材的选择

      EOS RP+RF35mm F1.8 MACRO IS STM或RF50mm F1.2 L USM

      EOS RP作为最轻便的全画幅机身,采用约2620万有效像素35mm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DIGIC 8数字影像处理器以及佳能最新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自动对焦技术,各项配置均衡。不仅携带方便,简单易用,且价格亲民。

      镜头方面,RF35mm F1.8 MACRO IS STM,体积轻巧便携,具有F1.8大光圈,约0.5倍微距摄影,价格亲民,可以轻松获得梦幻般的照片效果

      如果您追求极致画质表现,RF50mm F1.2 L USM是不二之选,无论是拍美食或人像,兼顾超高画质与超大光圈的RF定焦红圈镜头。

      寻找自然光

      自然光充足的自然光下,可以使画面明亮的更自然,且更能呈现出食物最原始的色彩。设置方面我主要会使用到大光圈,适当增加曝光补偿,偶尔也会用到白平衡调节画面色温。

      创意辅助 无需后期轻松直出

      如果拍完还要一张一张后期,实在有些麻烦。利用EOS RP的一些创意辅助功能,进行自定义设置参数,打开“照片风格--详细设置”,“增加精细度--减小反差”。当然,这个设置主要还是根据每个人的喜好风格来自定义个人风格, 轻松拍出甜品鲜活色彩,无需后期,直出清新甜品照。

      找准视觉焦点

      当多个食物出现在画面中的时候,我们想要凸显出其中一款美食时,那么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个光线最充足的位置,把主角置于亮处然后再进行拍摄。如果镜头可以拍出前景实,后景虚的景深感,可使画面更有立体感。

      微距拍摄 放大食物细节

      美食的外观并不一定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就好比拍人一样,局部的拍摄也可以更好的突出主体个性。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拍摄来达到想要的效果,使用RF35mm F1.8 MACRO IS STM微距拍摄来放大美食细节,突出食物质感,达到不一样的诱人效果。

      构图是关键

      在美食摄影中,构图是关键,如何找到最美的角度,将这些精心烹饪的美食拍出最美的画面。拍摄过程中,可开启显示网格线,辅助构图,使用EOS RP的触摸翻转屏轻松取景。

      1、居中构图

      居中构图能着重体现美食的整体,但一旦处理不好会显得呆板,所以在居中构图时,要注意食物本身的色彩处理以及背景的留白与简单布置。

      2、三角构图

      三角构图,需要拍摄者花一点小心思排兵布阵,用得好会很出彩。食物在画面中组成的任意的三角关系,能很好展示食物的氛围、情绪,画面丰富,能充分带动人的味蕾。

      3、对角线构图

      食物在画面中形成对角线,是一种导向性很强的构图形式,能带来很强的动态因素,表现食物的错落感与虚实感。

      4、横向构图

      食物在画面里形成横线线条,这样的画面能给人稳定感、宽阔感,它对食物的表现是安静、平衡、松弛,符合人的视觉习惯。但是前提要餐桌干净、足以衬托美食的质感。

      5、斜向构图

      斜向构图可以是平式斜向,也可以是立式斜向,画面效果充满动感、失衡感、不稳定感,视觉效果紧张且吸引。

      好吃的好看的,不要忘了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不过在这之前,建议你可以先选择好用的相机,结合上面的拍摄技巧,拍出好看的照片。然后,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你身边那些舌尖上的美食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吃货 甜品 稳定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