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包”治百病 聊聊摄影包的分类和选择

“包”治百病 聊聊摄影包的分类和选择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包是摄影器材中很是重要的一种附件,主要起装运和保护相机的作用。一支摄影包的好坏,往往对于拍摄过程的体验有着很大程度上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摄影包的分类和选择。

      通常来说,我们把摄影包分为拍摄系统和背负系统两种。典型的,单肩包可以快速的拿取器材,在工作时能够提高我们拍摄效率的,一般称为拍摄系统;而以双肩包为代表的,主要目的是把器材从A地转运到B地,让我们在过程中更加舒适更省力的,一般称之为背负系统。具体不同的摄影包有怎样的特点和优劣势?分别适合那些类型的拍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包”治百病 聊聊摄影包的分类和选择

      拍摄系统:单肩摄影包

      摄影包中最为常见的肯定就是单肩摄影包了,通常绝大多数人第一次买相机的时候都会买一个或者找店家要求送一个,各种品牌和样式琳琅满目、不胜枚举。

      单肩摄影包的优势在于方便我们在使用时快速装取相机和镜头,以随时进入拍摄状态,同时自重也较轻。劣势则在于由于是单肩受力,长时间背负肯定会有些不舒服,也难以承载更多的器材,1机3镜基本就是极限了。因此,单肩摄影包更适用于城市内的单日拍摄。

      拍摄系统:摄影腰包

      作为单肩摄影包的补充,腰包其实是很常见于专业领域的拍摄的。有着各种单肩包的优势,同时由于是腰部受力,长时间拍摄会相对舒适一些。缺点嘛,主要是外观都比较“专业”,很少有好看的,在个大景点容易被当成导游或者是卖票的……

      背负系统:双肩摄影包

      双肩摄影包虽然设计各有不同,但总体可以分为全仓和半仓两种。全仓指的是摄影包内部全部由隔断的空间组成,全部为装载摄影器材设计;半仓顾名思义,一般用于装载摄影器材,一半用于装载摄影师的生活用品。

      相对来说,半仓双肩摄影包更适合绝大多数的摄影人旅行使用:特点是背负舒服,承载量较大,方便携带钱包护照水杯等生活用品。其中还不乏有侧开背包的设计,随时取放器材也是比较方便的。缺点主要是自重往往不轻,在家里放着也比较占地方。

      全仓的双肩摄影包则更多的是为专业摄影人准备的,通常都具有更大承载量,可以轻松装下大号的长焦镜头。缺点就是取用器材往往需要整体打开器材仓,比较影响拍摄效率,也不适合装载日常生活用品。

      其它:摄影拉杆箱

      另外,对于需要更多器材的专业拍摄,各个厂商往往还有摄影拉杆箱提供。需要的可以根据预算自行选购,这里就不做更多的讨论了。

      按需选择 理性购买

      除了以上这些不同的特点,还有一些摄影包的选购要点需要注意:比如摄影包能否装载自己型号尺寸的笔记本和三脚架、背包的背带是否舒服、材质是否耐用,方便的话可以多参考电商网站的评价或者是去线下试试。当然,所有摄影包的选购都离不开了解自己的需求,毕竟鞋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包 双肩 承载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