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摄影用光技巧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摄影用光技巧

文章来源:刘文欣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下面为爱好摄影的朋友们介绍摄影用光技巧,摄影是光的艺术,摄影要是没有了光就像画家没有了颜料一样,人像摄影中的用光尤为重要,我们不仅可以利用自然光对人物进行塑造,还可以利用人造光源来塑造人物。所以人像摄影主要就是通过用光对被摄人物进行表现,已达到表现不同主题,产生不同的效果的目的。

《I'd give anything》 Magdalena Goutoranova

1.巧用窗户光


几个世纪以来,画家们都喜欢利用从窗户射进的阳光来画人像,因为这种光造型能力强,又有很好的投影。之后,摄影家们在室内拍摄人像,经常使用的也是这种光线。
当你在窗户光的对面置一反光板来减弱光源所产生的阴影时,出现的效果是柔和而优雅的,对人物的脸部能起到轻描淡写的作用。这种用光对彩色胶片尤其适合,为许多人像摄影家所乐于采用。

上海拾月 作者:Wynn温馨

一个人的时光 作者:利物浦

Tips:
1.调整主体与窗户的距离能够解决这个人物照明不均匀的问题。
2.在我们利用窗户光拍摄人像时,浅色色调的小房间比起大而阴暗的房间反射的光线多一些,因而背景也会更亮。
3.反射光的强弱和背景的色调,可以用拉开或关上窗帘的办法来调节。摄影者可以按自己的意愿用不同状态的窗帘模拟出不同味道的直射光的效果。

2. 散射光的妙用


“最适宜表现拍摄对象”的光线才是最好的光线,实际上在表现局部环境和色彩反差较大的景物时,散射光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阴天、雨天时,室外的光线是非常柔和的散射光,用这种光线拍摄人像,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散射光的特点是均匀柔和,被照射的景物和人物没有明显的受光面,其带来的不足是画面平淡。因此室外散射光线有着优良的品质和不可忽视的缺陷,摄影师自觉的调配是创造能力的体现,也是创造的一部分。


暮夏のみぎり 作者:Wynn温馨

稻草人 作者:木

Tips:
1.在利用天空光或环境光创造明暗面时,要细致选择光线的角度,要为人物造型服务。
2.注意影调和色调的配制,突出视觉中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