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人像摄影的光线运用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人像摄影的光线运用

文章来源:来去飞从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下面为爱好摄影的朋友们介绍几个人像摄影的光线运用的摄影技巧,「拍照」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种心情上的抒发,是一种情绪上的投射;也有人认为,拍照只是想纪录生命的某个美好画面;更有人认定「拍照」一定要曝光正确、构图有黄金般的定律、色彩能艳丽动人......出来的影像才能精采万分。但在拍了人像作品之后,深深的觉得「氛围」才是影像里最感动人的关键...

然而,影像的氛围感又该如何营造呢?

通常会特别注重在「光影」、「色调」、「取景」跟「被摄者的情绪」表现上,尤其是以「被摄者的情绪」最为重要,其中当然包括服装、妆感、发型的搭配。

「光影」跟「色调」一直是影像中占据绝大部分风格的重点,如能善加利用光线迷人而丰富的不确定性,掌握冷暖色调的变化运用,基本的画面氛围感也就操控在你手中了。

每一天的光线都随着大自然、季节在变化着,好的摄影者都会学着去感受光影的方向、质感,并且善用早晨、午后较为温和的斜射光,或是透过云层透出的漫射光、金黄色调夕阳的逆光,这时段的光反差小,带着温润而统一的色调,可以带出很有渲染力的气氛光影。

利用光线的投射,树叶的阴影可以像油画一样优美,建筑物可以展现其磅礡的气势,景物的立体及暗面都能为你带来不同的惊喜,更能赋予影像一种生命、一份质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