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3.动作摄影

摄影教程 3.动作摄影

文章来源:雷亟帝   我要投稿  
3.动作摄影

众所周知,光是摄影的生命,也是一张好照片中不可或缺的基本元素之一,而绝大多数美丽光线的诞生时刻都在日落前后。然而,如此美好的光线其持续时间却非常短暂,因此如何才能够选择到合适的地点,并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时间,对于拍摄出理想的日落景观作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顾名思义,“高速摄影”,就是拍摄速度很快,曝光时间很短的一种摄影方法。但是,不同的历史时期,“高速摄影”的概念也是在不断变化的。



寻找你的最佳拍摄地








在摄影技术诞生的初期,由于感光材料的灵敏度很低,拍摄一张照片往往需要曝光数十分钟乃至几个小时,那个时候,凡以秒计的摄影都可算得上“高速”了
2.运动摄影




而高速摄影,能把高速运动现象的发生、发展和运动规律等清晰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是一种有效的记录方式和研究方法。


今天为爱好摄影的朋友们介绍如何拍摄出高速摄影,其实它基本上是非常快的现象拍摄照片技术。高速摄影技术的特长是,它可以捕捉的精确度和清晰度的事件甚至最快捷的方法。用高速摄影技术的帮助下,你甚至可以捕获一些通常我们不经常看到的影像。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高速摄影的乐趣吧!

高速摄影是真正迷人的,因为它捕获这些事件发生在眨眼间,当然拍摄这类照片属于专用设备。关于相机,可以大致使用任何单反相机,虽然价格不凡,但是昂贵的相机,你会得到更快的快门速度的高速摄影的基本需求。
摄影教程

   在我的个人经验中,最佳拍摄地是一个你能够在那里同时寻找到两个不同构图的地方。除此之外,它们的光线条件最好还能有所区别,这样一来你拍摄出壮观日落风景的机会不就翻倍了吗?要想寻找到这种地点,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光线的方向。当太阳西沉并接近地平线时,黄昏前的最后一缕阳光会为大地增添一层美丽的暖色调,并将与太阳所在位置相反方向上的山峰点亮,为大地带来金色的光晕。等到太阳完全消失在地平线下,在真正的黑暗到来前,我们还有一小段时间可以享受晚霞的美好,这时我们就可以尝试将拍摄角度变换成朝向太阳所在的方位,并有机会拍摄出包含剪影效果的晚霞照片。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要总是等到最后一刻才去寻找拍摄地点,要知道在日落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恐怕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发现两个方向完全不同,且构图又都很完美的拍摄地。我们可以选择在正午时分外出进行地点考察工作,大多数摄影师都不会在这个时候外出拍摄,毕竟此时的光线条件并不好。我们可以轻装出门,或是只带一部便携式相机用于记录场景,这样一来我们就不必因身负沉重的器材而举步维艰了。





高速摄影可以被归类入下列几类摄影中:


了解什么是高速摄影


1.微距摄影





人眼的时间分辨能力只有1/24s,而摄影器材与放映的频率选为24幅/s,正是利用这一特点,以不连续的放映使人获得连续的感受。但对于许多高速运动的物体或瞬变现象,受到人眼时间分辨率的限制,我们无法看清过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