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摄影你问我答:单反微单究竟怎么选?

摄影你问我答:单反微单究竟怎么选?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Q:请问单反和微单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

      A:微单和单反主要是结构上的区别。简单来说,单反相机有两套取景系统,一套是传统的光学取景系统,一套是更为现代的电子取景系统;而微单相机,只有一套电子取景系统。其它的,诸如画质、对焦、操控,其实都跟机器的定位、设计有关,与其本身是单反或是微单相机并无关系。

      对于绝大多数人,我们认为微单相机是更加轻便、更加简单易用、也更加符合相机发展趋势的选择。

      首先说轻便性,微单相机由于没有了单反相机那一套独立的光学取景、独立对焦模块,机身可以做的更轻更小,天然就具有便携性上的优势,这点是有目共睹的。
摄影你问我答:单反微单究竟怎么选?

      再来说易用性,微单相机由于采用了传感器直接取景、对焦的设计,并且使用了触控屏幕,在整体设计上更趋近于“全电子”化的设计,因而可以实现类似手机拍照般简单、直接的操作体验。

      而单反相机在使用光学取景系统时,目前还只能通过“选择对焦点-半按快门启动对焦-确认合焦-全按释放快门”这一流程进行工作,尽管习惯之后整个工作过程可以变得很高效,但无疑这还是有一定上手门槛的。

      再来说发展趋势,首先是一点就是易用性。纵观相机的发展历史,永远是简单的取代麻烦的:就如同单反取代旁轴,自动对焦取代手动对焦一样,这一点在上一段有详细的叙述。

      另外一个就是画质,微单相机由于没有了单反相机的光学取景结构,相机传感器到卡口的距离不再受到限制,法兰距更短,因而在设计镜头时受到的限制也就越小,极限画质也就可以达到更高。

      再有就是相机的连拍,单反相机在连拍时需要抬起反光板、释放机械快门,因此连拍的极限速度受到机械结构的限制,很难做到更高(目前看20张/秒应该就会是极限)。而想要更快的连拍速度,就注定要使用微单的电子结构,通过电子快门绕开机械的限制,以实现更快的高速连拍,而这个的上限,只取决于相机的采样率(目前来看每秒60张都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因此,我们对于绝大多数纠结于“选单反还是选微单”的用户,推荐都是选微单。一方面,微单确实有很多的优点和更好的前景;另一方面,如果你真的需要单反的对焦系统去完成专业级别的体育、新闻、生态等题材的拍摄(注意是专业级别的,常规级别的上述题材目前的微单相机基本也都能很好的完成拍摄),那也就不需要纠结了。
摄影你问我答:单反微单究竟怎么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系统 电子 快门 相机 结构 画质 光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