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针对视频拍摄,RF35mm F1.8 MACRO IS STM还提供了组合IS功能,将通过镜头的光学IS影像稳定器与相机的电子IS影像稳定器协同工作,从而实现出

摄影技巧 针对视频拍摄,RF35mm F1.8 MACRO IS STM还提供了组合IS功能,将通过镜头的光学IS影像稳定器与相机的电子IS影像稳定器协同工作,从而实现出

文章来源:黄企妓   我要投稿  

针对视频拍摄,RF35mm F1.8 MACRO IS STM还提供了组合IS功能,将通过镜头的光学IS影像稳定器与相机的电子IS影像稳定器协同工作,从而实现出色抖动补偿效果。



对焦马达:环形USM超声波马达

佳能RF 50mm F1.2L USM镜头规格:


RF镜头特性
佳能标准变焦镜头RF24-105mm F4 L IS USM


镜头尺寸:103.8×139.8毫米

大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卡口可令大口径镜片的位置更加靠近相机的图像感应器,从而使图像边缘的画质实现提升。RF28-70mm F2 L USM在F2全开光圈下拍摄的画质可与EF24-70mm f/2.8L II USM(发布于2012年9月)在F2.8最大光圈下的画质相媲美,甚至更胜一筹。同时,作为一款变焦镜头,RF28-70mm F2 L USM的光学表现几乎与重合焦段的佳能EF系列拥有F2最大光圈的定焦镜头相当,因而用户可以在以往需要使用多支镜头的拍摄场景下,依靠RF28-70mm F2 L USM一支镜头,即可完成28-70mm焦距范围内的全部高画质拍摄。


摄影


基于RF卡口的大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特性,RF24-105mm F4 L IS USM实现了紧凑化设计以及高性能,在整个变焦范围内,拥有恒定F4最大光圈。该镜头具备了佳能L级镜头的高光学标准、操作性以及耐用性。除了静态照片,该镜头借助平滑的自动对焦能力,也能很好应用在视频拍摄中,同时IS光学稳定器功能可减小抖动带来的影响。作为一款为EOS R专微相机所设计的紧凑型标准变焦镜头,RF24-105mm F4 L IS USM将适用于专业摄影师以及渴望高画质的用户。





镜头结构:9组11片

镜头MTF曲线:


佳能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规格:


该镜头的滤镜尺寸为77mm。镜头长度约108mm,最大直径约89.8mm,重量约950g。


由于搭载了佳能新的微处理器,镜头与相机之间的通讯能力得到提升,RF24-105mm F4 L IS USM因此实现了双重检测IS影像稳定器功能,将结合镜头陀螺仪以及相机CMOS图像感应器侦测的画面抖动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将补偿数据传递给镜头内的IS影像稳定器,补偿在拍摄静态照片时因身体晃动所产生的大幅度、低频率平移抖动,从而实现最高约5级快门速度手动补偿效果。此外,针对视频拍摄,RF24-105mm F4 L IS USM还提供了组合IS,将通过镜头的光学IS影像稳定器与相机的电子IS影像稳定器协同工作,从而实现更加出色的5轴抖动补偿效果。


商品名预计销售时间RF50mm F1.2 L USM2018年10月下旬RF28-70mm F2 L USM2018年12月RF24-105mm F4 L IS USM2018年10月上旬RF35mm F1.8 MACRO IS STM2018年12月

镜头结构:13组19片
光圈叶片数:9片





佳能RF 24-105mm F4L IS USM镜头规格:


最近对焦距离:0.4米

镜头结构图:




镜头尺寸:74.4×62.8毫米

该镜头采用9片光圈叶片结构,镜头长度约139.8mm,最大直径约103.8mm,重量约1430g。滤镜尺寸为95mm。












对焦马达:环形USM超声波马达


RF50mm F1.2 L USM

镜头结构:14组18片

2018年9月5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宣布推出4款针对佳能新的EOS R系统的核心RF卡口而开发的RF镜头新品。4款RF镜头新品是RF系列首批推出的镜头产品,包括大光圈定焦镜头RF50mm F1.2 L USM、恒定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RF28-70mm F2 L USM、标准变焦镜头RF24-105mm F4 L IS USM,以及广角微距镜头RF35mm F1.8 MACRO IS STM。除了具备高光学素质、高可靠性等优势外,4款RF镜头还加入了新的控制环设计,将进一步提升拍摄体验,拓宽摄影边界,为摄影用户实现更多激动人心的创作可能。


除了设计有传统EF镜头上采用的对焦环以及变焦环外,RF镜头同时加入了新的控制环设计。利用该控制环,用户能够指定对光圈值、快门速度、ISO感光度或曝光补偿参数进行调整。当用户在诸如M手动拍摄模式等需要快速调整这些拍摄参数时,可直接通过控制环、以及机身上的多个电子拨轮同时进行快速操作,进一步提升操作效率,特别是当通过电子取景器(EVF)取景时,眼睛无需离开取景器,即可更加容易、直观地进行拍摄。同时RF镜头的控制环以及对焦环采用新的电子驱动方式,因此用户可根据自身的使用习惯,自定义控制环以及对焦环的旋转方向,以及针对对焦环选择2种旋转灵敏度,因此不仅可以使习惯使用其他品牌镜头的用户可以快速上手使用RF镜头,同时在进行手动对焦时,也可以实现更自如高效且精准的对焦操作。



摄影教程
镜头重量:305克


RF24-105mm F4 L IS USM也是第一款采用Nano USM超声波马达驱动对焦的佳能L级镜头。Nano USM超声波马达最早应用在EF-S18-135mm f/3.5-5.6 IS USM(发布于2016年3月)上。当与EOS R专微相机上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功能配合使用时,RF24-105mm F4 L IS USM将在视频拍摄过程中提供平滑、高速、精确的自动对焦表现。



RF24-105mm F4 L IS USM的镜头采用14组18片光学结构,其中包括3片GMo(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以及1片UD镜片,实现了高画质、更加紧凑的光学设计并减少了色差。该镜头应用了佳能先进的ASC(Air Sphere Coating)镀膜,对于几乎垂直角度的入射光线拥有出色的防反射特性。该特性能显著减少眩光和鬼影现象的发生,从而实现更出色的画质。不但拥有高画质,RF24-105mm F4 L IS USM镜头同时实现了紧凑型设计,长度约为107.3mm,相对于EF24-105mm f/4L IS II USM,长度减少约10.7mm,与EOS R专微相机搭配使用,将构成一套便携性出色的适用于日常拍摄的相机系统。


佳能大光圈定焦镜头RF50mm F1.2 L USM


该镜头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45m,最大放大倍率约为0.24X。滤镜尺寸为77mm。最大直径约83.5mm,重量约700g。


镜头MTF曲线:



RF35mm F1.8 MACRO IS STM拥有小型轻量设计,长度仅为约62.8mm,重量约305g,配合EOS R专微相机使用,将构成拥有高便携性的相机系统。



佳能RF 28-70mm F2L USM镜头规格:


广角微距镜头RF35mm F1.8 MACRO IS STM



镜头尺寸:83.5×107.3毫米

为追求高规格和高画质,以大直径和短后对焦距离等RF卡口特性为基础设计的RF28-70mm F2 L USM变焦镜头打破传统,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实现了恒定F2大光圈,实现强烈的背景虚化效果。该镜头保持了佳能L级镜头在光学性能、操作性、可靠性等方面的高标准,其高光学性能不仅适合拍摄人像、风光照片,同时利用F2大光圈,也可在婚礼、天文等拍摄题材中大展身手。



滤镜尺寸:52毫米

当然光是发布四只镜头显然是不够的,对于佳能来说数量庞大的EF镜头群才是真正的宝库。为此公司还一同推出了三款EF转RF镜头转接环,包括一款基础版本、一款配备自定义控制环的版本,以及两款可内置滤镜的版本。佳能承诺,所有转接环均支持将所有EF镜头在R机身上毫不妥协地使用。据悉,佳能新款RF 28-70mm F2L USM镜头将于12月上市,售价19,499人民币,RF 24-105mm F4L IS USM同样会在12月上市,售价1,099美元(约7,512元人民币);RF 50mm F1.2L USM镜头售价14,999人民币,将于下月上市,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售价3,499人民币,将于12月上市。


RF28-70mm F2 L USM还应用了佳能先进的ASC(Air Sphere Coating)镀膜以及SWC亚波长结构镀膜。利用这些光学镀膜技术,该镜头可减少因光线反射而产生的眩光和鬼影现象,从而实现更高画质。佳能SWC亚波长结构镀膜通过表面数量众多的小于可见光波长的纳米级楔形显微结构,抑制入射到镜片的光线反射现象。ASC(Air Sphere Coating)镀膜是在传统蒸镀多层镀膜之上形成的一层包含二氧化硅与空气的镀膜,从而形成一个超低反射率层,并实现优良的防反射效果。


来自PhotoGraphy的报道称,根据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项专利信息显示,三星正有意进入无人机市场。据悉,三星这款无人机不同于目前市面上的折叠结构,而是可变式结构。其配有可折叠手臂、传感器、照相机、陀螺仪、气压计、指南针、超声波、温度、光线和紫外线传感器等等,另外还可以通过手机、iPad或笔记本电脑进行远程无线控制。



镜头结构:9组15片
最大放大倍率:0.24倍
光圈叶片数:9片

镜头MTF曲线:


镜头结构图:




最大放大倍率:0.19倍

镜头重量:700克





RF50mm F1.2 L USM大光圈定焦镜头以实现高画质为初衷,并依托RF卡口大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特性而设计,拥有明亮的F1.2大光圈。作为一款为专业摄影师以及追求更高画质的用户设计的L级镜头,RF50mm F1.2 L USM以追求光学性能、操控性以及可靠性的更高标准为目标,不仅实现了令人赞叹的虚化效果,同时拥有出色的锐度,非常适合进行人像拍摄。




在拍摄微距照片时,该镜头可支持安装佳能MR-14EX II微距环形闪光灯以及MT-26EX-RT微距双灯头闪光灯。该镜头滤镜尺寸为52mm。


RF28-70mm F2 L USM
最大放大倍率:0.5倍

对焦马达:STM +齿轮型单元





该镜头采用9组11片镜片结构,其中包含1片玻璃模铸(GMo)非球面镜片。在进行微距拍摄时可实现最大约0.5X放大倍率,最近对焦距离仅为约17cm,使用户可以近距离拍摄诸如花朵、文字以及裸眼难以观察的细节。此外,其F1.8大光圈也能获得美丽的背景虚化效果。



此外,该镜头拥有约0.39m最近对焦距离,放大倍率约为0.18X。作为L级镜头,RF28-70mm F2 L USM拥有L级镜头的防水滴防尘性能。最前端与最后端的镜片使用了防污氟镀膜,不易附着灰尘与污渍且易于擦拭,可有效应对严酷的拍摄环境。


最近对焦距离:0.45米
镜头重量:950克


RF24-105mm F4 L IS USM拥有佳能L级镜头的防水滴防尘性能。最前端与最后端的镜片使用了防污氟镀膜,不易附着灰尘与污渍且易于擦拭。可有效应对严酷的拍摄环境。


恒定大光圈标准变焦镜头RF28-70mm F2 L USM


最近对焦距离:0.39米

RF50mm F1.2 L USM采用9组15片光学结构,其中包括1片超低色散(UD)镜片、2片研磨非球面镜片以及1片GMo(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此外,由于镜头更加靠近机身的焦平面,因而可减少多种像差,即使使用F1.2全开光圈拍摄,也能从画面中心到边缘都实现拥有高分辨率和高对比度的出色画质表现。


光圈叶片数:9片



同RF24-105mm F4 L IS USM一样,RF35mm F1.8 MACRO IS STM也支持双重检测IS影像稳定器功能,可将结合镜头陀螺仪以及相机CMOS图像感应器侦测的画面抖动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将补偿数据传递给镜头内的IS影像稳定器,补偿在拍摄静态照片时因身体晃动所产生的大幅度、低频率平移抖动,从而实现最高约5级快门速度手动补偿效果。此外,在拍摄静态照片时,该镜头也支持双重IS影像稳定器功能,能够高精度补偿通常的相机平移抖动以及倾斜抖动,从而使手持拍摄普通或微距照片时获得清晰稳定的效果。


【产品官网链接】


镜头结构图:




RF50mm F1.2 L USM还应用了佳能先进的ASC(Air Sphere Coating)镀膜,对于几乎垂直角度的入射光线拥有出色的防反射特性。该特性能显著减少眩光和鬼影现象的发生,从而在多样化的拍摄环境下均可实现出色的画质。


RF35mm F1.8 MACRO IS STM


滤镜尺寸:95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三星首次被曝光进入无人机领域的举措。在市场前景大好的形势下,或许三星在不久之后就会推出相应的无人机产品,进而给大疆造成一定的压力。



借助新开发的RF卡口,拥有大口径的RF28-70mm F2 L USM实现了在以往EF卡口镜头上难以实现的覆盖整个变焦范围的F2恒定大光圈。该镜头的光学结构为13组19片,其中包括2片研磨非球面镜片、2片GMo(玻璃模铸)非球面镜片、1片超级超低色散(UD)镜片以及2片UD镜片。借助大量特殊镜片,RF28-70mm F2 L USM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均可获得出色的画质表现。由于具备恒定大光圈以及更加易于调整的曝光设定,该镜头将使用户的影像创作可能得到进一步拓展。


镜头MTF曲线:


光圈叶片数:10片
对焦马达:NANO USM超声波马达
最近对焦距离:0.17米
滤镜尺寸:77毫米

镜头结构图:






镜头重量:1430克




得益于明亮的F1.2大光圈,RF50mm F1.2 L USM令用户可以创作背景虚化效果强烈的高画质照片,同时也能进一步提高快门速度,减轻相机抖动的影响,帮助用户在夜晚或室内环境中拍摄清晰的照片。由于采用了10片光圈叶片结构,因此可以令画面背景中的点光源呈现近乎圆形的迷人虚化效果。




RF35mm F1.8 MACRO IS STM以小型化和高规格为设计理念,并依托RF卡口大直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特性,从而成为一款具有高解像力以及高对比度的小型轻量化微距镜头。同时,凭借其常用的35mm视角,该镜头也同样适用于日常、人像以及静物拍摄。






【产品上市信息参考】


RF镜头采用与EF卡口一致的54mm RF卡口直径,并充分利用RF微单相机卡口优势,实现了短后对焦距离。相比EF镜头,这一特点将为镜头设计带来更大的自由度。利用这一优势,佳能能够进一步拓展镜头在高画质、高规格、小型化设计方面的可能性,将以往难以在可交换镜头上应用的理念得以实现。







此外,该镜头拥有约0.4m最近对焦距离,放大倍率约为0.19X,使用户可以更加接近被摄体进行拍摄,获得拥有出色虚化效果的特写照片。作为L级镜头,RF50mm F1.2 L USM拥有防水滴防尘性能。最前端与最后端的镜片使用了防污氟镀膜,不易附着灰尘与污渍且易于擦拭。可有效应对严酷的拍摄环境。


由于采用了新的卡口通讯系统,因此RF镜头的焦距信息可以在相机电子取景器(EVF)中显示,使用户可以直观了解。同时,包括数码镜头优化信息等更多镜头光学信息也可以通过新的卡口通讯系统传输到相机内,从而有助于拍摄画质的进一步提升。




商品名产品官网链接RF50mm F1.2 L USMhttp://www.canon.com.cn/product/rf50f12l/RF28-70mm F2 L USMhttp://www.canon.com.cn/product/rf2870f2l/RF24-105mm F4 L IS USMhttp://www.canon.com.cn/product/rf24105f4lis/RF35mm F1.8 MACRO IS STMhttp://www.canon.com.cn/product/rf35f18isstm/


最大放大倍率:0.18倍
RF24-105mm F4 L IS USM

除了发布新款EOS R全画幅无反相机,佳能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还一举为EOS R推出了四款与其相配的原生RF卡口全画幅镜头,包括一只RF 28-70mm F2L USM镜头、一只RF 50mm F1.2L USM镜头、一只RF 24-105mm F4L IS USM镜头和一只RF 35mm F1.8 Macro IS STM微距镜头。其中RF 28-70mm F2L USM镜头虽然拥有更大的恒定光圈,但其重量相比EF 24-70mm F2.8 II镜头却增加了77%。新款镜头采用19片13组光学结构,可提供39cm的最近对焦距离。新款RF 50mm F1.2镜头则采用15片9组光学结构,自重950g,不得不说也是一款非常敦实的镜头了。好在,另一款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相对小巧,仅有305g的重量,同时还是一款具备0.5x放大倍率的微距镜头。




滤镜尺寸:77毫米

镜头尺寸:89.8×108毫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