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基础教程 如何拍摄出完美的黑白摄影照片

摄影教程 摄影基础教程 如何拍摄出完美的黑白摄影照片

文章来源:郭斌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本教程为摄影爱好者列举了八个方法,教你如何把握画面视觉中心,拍摄出完美的黑白摄影作品。当今是彩色摄影的时代,但是也有许多摄影家执着于黑白摄影的艺术创作,由于没有了色彩的干扰,画面的线条、结构、光线等因素能产生更强烈更深刻的表现力。如果懂得利用这些视觉元素来突出画面视觉中心,就是拍好黑白摄影作品的关键。希望朋友们喜欢。

一、布局
首先,也是至关重要的,就是决定把作为趣味中心的被摄主体放在什么地方。一般来说放在靠近画面中心的物体最显突出,但是靠近到到什么程度呢?
下图是勒内·伯里(Rene Burri)拍摄的一名建筑师。我们看到的是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的分割法的典型布局。它给人以愉快的平衡感和无拘束的宽松感,不像在正中央那么僵硬死板。这是布局的一种类型。

在这幅作品里,巴里故意把孩子的眼睛放在画面正中,以此来突出孩子天真无邪的目光,然而,他又把孩子的面颊放在帽子和西瓜的圆形弯曲处,从而避免了呆板的感觉。

二、反差
对于黑白摄影作品而言,没有了色彩的对比,想利用物体的反差来突出视觉中心,只有通过物体大小对比来体现。在勒内·伯里拍的一幅骏马图中,前景上的一匹骏马由于身型高大而显得突出。对比起来,别的马匹就无足轻重了。

同样的方法用在世界滑雪冠军卡尔·施兰兹(Karl Schranz)的照片里,摄影家霍斯特·埃伯斯伯格(Horsr Ebersberg)用一个广角镜头把施兰兹的身影突出得比谁都大,甚至比阿尔卑斯山还高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