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4招轻松掌握相机设定拍出好风景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4招轻松掌握相机设定拍出好风景

文章来源:尹廷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下面我们介绍4个掌握相机设定的好方法,由于新手刚接触风景摄影时,在对焦、曝光.....等方面,比较无法确切掌握其要害,到底相机该怎么设定,才能让眼前的这片好山好水纳入镜头里面呢?下面将从拍摄风景时的对焦方式、利用EV值曝光的方法、动态风景与静态风景的拍摄模式切入,来告诉大家风景这样拍就能收得好画面哦!

选择最佳对焦方式

现阶段的自动对焦系统可以在几乎完全黑暗的条件下进行对焦,或是针对飞行中的鸟类持续对焦,且能自动选择要对焦在实景中的哪个部份。有些新一代系统可以辨识人脸优先对焦,或是多人脸部同时在一画面时,自动选择最佳对焦点。总而言之,各种对焦模式都有其优点,建议针对想要拍摄的对象选择适当的对焦模式即可。
对焦模式

◦单张自动对焦:适用于静止主题的单张自动对焦。对准拍摄目标半按快门按钮,相机会进行一次对焦。
◦连续自动对焦:适用于对焦距离不断变更的运动主体。如果持续半按快门按钮,将会对主体连续对焦。
◦手动对焦: 将镜头对焦模式开关设为,转动镜头对焦环进行对焦,以肉眼确认观景器中的主体是否变得清晰。



使用AF和MF的时机

一般说来,摄影的基础就是对焦要准确。拍摄山岳、湖泊等静态景观时,可使用单张自动对焦;拍摄自由车、运动类等题材时,则建议使用连续自动对焦。

使用单张自动对焦时,当对焦点与主体重叠,相机就会自动对物体进行对焦。在半按下快门时,对焦位置会被锁定,可以在固定焦点的状态下重新构图。如果使用连续自动对焦的功能,就必须从观景器中追踪拍摄主体的移动状态。

而下列情况,可能无法成功对焦时,则须改用手动对焦:

◦对比度低的主体【范例】蓝天、色彩单一的墙壁
◦低光照下的主体【范例】夜景、星空
◦强烈逆光或反光的主体【范例】车身反光的汽车
◦远近主体同时覆盖自动对焦点【范例】笼中的鸟儿
◦重复图案【范例】格子状的窗户、电脑键盘

对焦位置与成像的差异

对焦位置不同也会改变照片给人的印象,即使是同样的一个画面,也会因对焦的位置不同,而给人印象很大的差异。对焦点对在离自己很近的位置时,背景就会很模糊,而焦点对准的地方则会很清晰;相对于拍摄距离,相机与背景的距离愈远,背景就会愈模糊。因此如果想拍摄清晰的背景,那背景与拍摄对象的距离也要很近才行。另外,对焦点在最远处时,模糊的前景,可衬托出拍摄对象的距离感。在强调空间距离感的时候可以采用此种方法。



对焦点在最近处的树干上,背景很模糊。
对焦点在中央时,前后景物都会模糊。
对焦点在最远处的树林时,前面景物愈靠近拍摄点就愈模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