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巧用人造逆光源拍出创意人像照片

摄影教程 摄影技巧教程 巧用人造逆光源拍出创意人像照片

文章来源:短信ukxx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今天为朋友们介绍人造逆光源拍出创意人像照片的摄影方法。逆光拍摄是人像摄影用光中经常用到的一种手段,在现场光线不理想的情况下,没有逆向的自然光源怎么拍摄?
有办法!上帝说:“要有光!”好了,上帝告诉我们要有光,用人造逆光来拍摄好了,这个逆光可以是来自拍摄现场人物背后的路灯、霓虹灯、汽车灯,也可以是热靴灯,只要光源照度能够作为逆光来使用就好啦。当然,我们今天讨论的逆光不是通常意义上作为主光源的逆光,而是把逆光作为一种勾勒轮廓,营造氛围的光源来利用,既包括主光源逆光,也包括造型逆光。

暮光之城 作者:左岸私人摄影

一、逆光作为主光源拍摄
逆光拍摄能够勾勒人物轮廓,强化画面整体氛围的渲染,增强画面质感和视觉冲击力,为我们塑造不同与肉眼所见的艺术效果。
以模特背后立交桥通道内的照明灯作为光源逆光拍摄,通过慢速快门增加镜头通光量,增强画面背景影调表现,同时适度制造人物主体边缘叠影的效果,塑造夜都市虚幻、迷离的氛围,衬托人物孤独落寞的情绪。此时的逆光作为画面的唯一光源,是面光源,起烘托气氛的作用,经过人物四周建筑墙面和地面的多次反射,成为漫反射光,光线的方向性减弱,使得摄影师可以根据自身想法安排模特逆光照射中的位置,而不必担心拍摄失败。

作者:左岸私人摄影

拍摄小贴士:逆光作为现场唯一光源拍摄夜景人像时,需要注意画面曝光控制,以人物主体作为测光依据,尽量开大镜头光圈,在增强主体细节表现的同时虚化背景。手持相机时,高ISO拍摄,避免人物糊掉。使用光圈优先模式而机位离主体较近时,建议采用点测光方式测光,有助于主体正确曝光,同时曝光补偿略降低1至2档,否则画面背景容易过曝。

二、逆光作为造型光源拍摄
以环境光作为主光源,配合模特左侧后热靴灯引闪打光形成的人造逆光源拍摄效果。

作者:左岸私人摄影

拍摄小贴士:以逆光作为造型光拍摄,需要注意画面光比控制,一般而言,逆光源照度应略高于主光照度。以现场环境光作为主光源拍摄时,应以人物为测光依据,先确定主体曝光值,然后调整造型光源的输出,以取得人物合理曝光,主体轮廓清晰的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