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寒冷冬日里的小确幸 富士X-A7的宜家之旅

2020 寒冷冬日里的小确幸 富士X-A7的宜家之旅

文章来源:顾卦杏   我要投稿  
曝光时间:1/100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在人流较大的宜家想要拍摄背景相对干净的照片,不仅需要镜头的焦段变化和巧妙的取景角度,而且还需要相机具备快速的反应能力,对焦快、快门时滞短才能抓住人流少的瞬间,记录下精彩的画面。
寂寞的闹钟(胶片模拟:黑白)
曝光时间:1/80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曝光时间:1/60秒  曝光补偿:+0.3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30mm  光圈:f/4.2  ISO感光度:640

  富士的胶片模拟模式,并不是简单的色彩滤镜,这些不同的胶片模式都源自富士历史中真实存在的特色胶片,让身处数码时代的我们也可以领略到胶片时代的美好。


X-A7的翻转屏幕

  X-A7的屏幕翻转角度大,在拍摄取景的时候可以让你更加从容,特别是在高角度和低角度取景的时候更加方便。

  在冬日里宜家也是拍摄简单人像的好场所,光线条件较好又可以和时尚家居产生互动。富士X-A7具备面部识别和眼控对焦功能,我们只需要将精力放在构图和光纤上,对焦的事情就交给X-A7去完成吧。


宜家很多布景和小装饰品都很适合当做摄影主体
富士X-A7

  这次笔者使用的是富士微单X-A7,这是一台2019年上市的相机新品。APS-C画幅的传感器为这台相机带来了极佳的画质表现,即使在室内拍摄使用较高的感光度,画面却依然纯净。屏幕翻转+触控的特性让相机的操作变得简单、趁手。胶片模拟则是这台微单的特色功能,传承了富士八十余年的胶片功底,轻松拍摄出大片效果。


焦距:62mm  光圈:f/6.3  ISO感光度:400
曝光时间:1/160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虽然现在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非常强大,但是有的时候机器还是不能百分百了解我们的拍摄意图。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手动选择对焦点了。富士X-A7支持触控功能,对焦点选择就像智能手机一样简单,相对哪里对焦就点哪里。而在照片回放的时候,也支持双指触控缩放照片,让我们更简单的查看照片细节。


  宜家顾客永远是那么多,而想不受干扰的拍摄好照片就需要一些技巧了。首先,宜家里适合拍摄的并不是大场景而是小布景、小物件,善于运用镜头的焦段变化,以及翻转屏幕的取景优势,可以更好的规避购物人流,让画面简洁主体突出。X-A7套机中搭载的是15-45mm焦段镜头,等效焦距22.5-67.5mm,在宜家这样的场景中这个焦段范围足够用了。OIS光学防抖则保证了室内弱光环境下成像的清晰。


富士X-A7

  背着富士X-A7在宜家里漫步,并没有明确的拍摄目的。买东西的过程中遇到美丽的画面就停下脚步按动快门记录下来。在各种胶片模拟中转换,尝试不同比例的构图,不仅仅是拍摄而是记录生活。


  胶片模拟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不太熟悉摄影和后期的小白用户,也可以用不同的胶片模式拍出大片的感觉,JPEG格式直出就有很好的效果,配合X-A7的无线传输模式,用户可以轻松分享朋友圈。


玻璃制品反射出迷人的光泽(胶片模拟:鲜艳)
X-A7提供了多种拍摄比例



  富士X-A7可以拍摄各种比例的照片,我们可以根据实际的拍摄情况,在3:2、4:3、16:9和1:1等照片比例间进行切换。比如拍摄有纵深感的照片我们可以选择16:9的比例,如果拍摄一些静物特写,使用4:3或者1:1的比例会有更好的效果。
曝光时间:1/80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数码资讯

  作为国际知名的家居品牌,宜家线下门店采用生活化的场景布置为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购物体验。而颜值颇高的产品配合良好的光线条件,也非常适合拍摄一些小场景、静物摄影作品。特别是在寒冷的冬日,拿上一台微单逛宜家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仅可以解决居家问题还能拍摄一些不错的照片,物质、精神都得到了慰藉,实乃冬日里的小确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富士 之旅 宜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