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拍摄距离在商业摄影中非常影响画面效果的一个指标

摄影技巧 2020 拍摄距离在商业摄影中非常影响画面效果的一个指标

文章来源:慕蓉蓉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拍摄距离也能通过被摄对象预先设置。对于较短的拍摄距离来说,静物摄影经常会出现被摄对象细节效果非常不同的透视结果。此外, 习惯的俯视会产生向下偏差的线条,这样很难修正。如果人们想要避免这一现象,必须选择更深的视点。 此处只有选择更远的拍摄距离才能起效。

出于这个原因,我会在静物摄影中经常使用长焦镜头,因为较远的距离不容易使被摄对象的成像失真。一个便利之处是可以随意接近被摄对象, 因为相机不会阻碍我们去接近它。这样可以更好地进行工作,相机不会阻挡被摄对象的视线。即使照片中出现多个被摄对象, 较远的距离也是对拍摄有利的。单个被摄对象会以比较接近实物的大小被拍摄下来。在静物摄影中, 这是一个重要的拍摄规律, 因为静物摄影是要将产品尽可能保持原样地拍摄下来,不要用透视上的错误表现蒙蔽观者,人们会以被摄对象的大小比例做文章的。顺便说一下, 透视表现也决定了被摄对象内在比例的表现,正如人们在右边的6张照片中看到的那样。

最后, 还有一个优点没有说明: 对于有反光面的被摄对象, 比如首饰, 经常需要避免相机在被摄对象上出现反射的映像。 略大的距离会起到重要的帮助作用。这样, 相机最多也就有很不起眼的倒影, 可以比近距离拍摄更容易进行掩饰。当然, 除此之外, 还有很多更富有创意的做法, 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每种工作都有各自的创作障碍和有利条件,需要自己进行适合的创意选择。你将会在实践过程中通过照片实例进行详细的讨论, 在这里我就不再对这个广泛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了。

使用不同焦距的镜头拍摄了一系列照片,是为了展示更远的拍摄距离在静物摄影中对于透视表现的积极作用。使用广角和标准焦距拍摄的包装盒在透视上显得有些扭曲。略微增大的拍摄距离使其拍出的效果稍显自然。如果通过镜头和单轨相机机架的平移再次将垂直线调整为垂直状态,其效果会更加明显。使用150mm镜头拍摄的照片由于垂直线被调直,显得最为自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画面 商业摄影 指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