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商业摄影中应如何选用人造光还是自然光-不同灯具产生不一样的效果

摄影技巧 2020 商业摄影中应如何选用人造光还是自然光-不同灯具产生不一样的效果

文章来源:夢小钒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人造光还是自然光?

人工照明和自然光的选择我认为是非常容易的。人像摄影, 人物抓拍和所有活动目标的拍摄几乎都强制性地需要闪光灯,只有在大型影棚里拍摄模特或汽车时, 使用造型灯才有意义。 因为造型灯与闪光灯组件所能提供的亮度并无可比性,因此,人 们不得不耗费更高的电量, 承担更重的灯的重量, 使用性能更强、 散热更高的光源来实现拍摄。 造型灯设备也在电影工业中被使用, 但与那些只为摄影师构造的闪光灯设备有所区别。当然, 这也会涉及到塑光装置、 柔光箱、 反光伞等。有一些摄影师坚持使用电影照明灯, 因为他们认为使用它可以精确看到拍摄效果并作出中肯地评判。 而使用闪光灯时, 则可以对造型效果作出评判, 其环绕周围的闪光灯管发出的是不大规则的光线。 这虽然对于塑光设备和其他布光设备来说都不利, 但是根据经验来判断, 使用闪光灯在重量上不会给摄影师造成太大的负担。 此外, 使用闪光灯时, 对于柔光箱和非直射光来说,造成的色差极轻微,几乎可以忽略。 除此之外, 闪光灯设备在重量和 光强方面更具优势, 也更易操作。 在其整个使用寿命中, 闪光灯的色温稳定性也更佳。

照明用具

直接使用的标准反光罩可以提供相对硬的光,阴影具有清晰的边缘。 反光罩分为不同的种类:广角、标准和远摄反光罩, 但其最重耍的是对光线分配的影响。雷达罩是略大一些的反光罩,可以产生略弱的光。所有的反光罩还能通过蜂巢进行更狭窄的光线分配或通过散射片提供更弱的光线。

反光伞可以产生柔和的光线,因为光源被放大了,并且它的使用是间接的。白色的伞,如图所示,会比银色的更加柔和。大号的伞必须配合广角反光罩使用,这样才能照亮整个伞面。人们在伞的中间可以非常滑晰地看到更明亮的光点,它可以从中心向外发出强烈耀眼的光。当人们进行外景拍摄时,伞是非常实用的,因为它可以折叠,占据的空间比较少,而且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摆放布置。

柔光箱,这里展示的是直径为100cm的Rotalux牌柔光箱。八角形的形状几乎接近理想的圆形。它可以产生柔和的光线、漂亮的本影和同样扩散柔和的阴影。Rotalux柔光箱通过一个内置散射片和一个外置散射片发挥功用。它可以不加散射片,只加内置或外置散射片,或者内置和外置散射片同时使用,分别可以产生不同的光质。除了实物拍摄之外,它也非常适合人像拍摄。

使用反光板。在被摄对象上方以倾斜的角度悬挂一块反光板,让它被一盏带有广角反光罩的灯照射。间接照射在被摄对象上的光非常柔和,光源的大小约为3m,对这种小型的目标来说太大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会产生没有轮廓的、柔和的光线。对于更大的场景来说,反光板却非常适合,可以通过不同的反光罩和灯与反光板之间的位置与距离进行极为出色的各种控制和调整。

菲涅尔镜聚光灯有一个被安置在一面球形镜子前的更小的闪光灯管,还有一块能够再次将光线聚集成束的菲涅尔透镜。它可以形成定向光和清晰的阴影。因为闪光灯管和反光镜能够在灯体内部的滑块上向前或向后移动,所以光照角度可以从100到60之间进行调节,能在更大的场景中进行照明。

投影灯不是通过菲涅尔透镜,而是通过镜头进行工作的,光线能够更容易地被聚集成束,而且更强烈。但光锥比较小,从几度到大约十度之间,视情况而定。图中展示的是影棚摄影中非常流行的带有钨丝灯的特图利牌投影灯。投影灯和闪光灯的照明性质存在区别,因为其光源不同。纯粹的钨丝灯更受欢迎,它可以准确地实现所要展现的效果。

环形闪光灯是装在相机上的。因为闪光灯管围绕着镜头,所以中央光源完全是从视线方向产生的。阴影也环绕着被摄对象,而光的核心就在被摄对象中心。被摄对象贴近边缘之处要更暗一些,尤其是当它为圆形时,但它能形成明显的立体感。背景越近,四周的阴影越强烈。如果被摄对象是平放在背景上的,照明就会出现完全没有阴影的效果.

光纤灯的作用是闪光灯的补充或作为 光绘用的持续光。此处展示的是模拟自然光、带有氙灯的Hosemaster光纤灯。 因为它的制造非常特别,所以光的输出量也非常高。它可以作为泛光灯使用,将光线分阶段地在被摄对象上进行描绘。用光纤灯能够达到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光照氛围.Hosemaster光纤灯必须和B门一起使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还是 自然光 商业摄影 灯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