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闪光灯使用技巧-光影魔术 外置闪光灯简单使用技巧

摄影教程 闪光灯使用技巧-光影魔术 外置闪光灯简单使用技巧

文章来源:朱吟交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一、闪灯基础观念:光圈、距离与GN值的关系

  1.GN值=光圈×距离

  例如:当闪灯GN值=20(以米为单位计算),光圈设为F4,此时有效闪灯距离为5米。当闪灯GN值=20(以米为单位计算之下),与被摄物体距离10米时,此时光圈需设为F2才能有效曝光。

  2.在光圈不变及闪灯出光量不变之下,快门的速度并不影响闪灯补光,但会影响环境光的曝光多寡。

  闪灯的闪光输出通常在1/1000秒至1/10000秒内完成,比快门最高同步的速度快太多了。我们假设闪灯的闪光输出在1-1000秒内完成,当快门速度为1/30秒时闪灯曝光量的吸收时间仅为1/1000秒,改为1/60秒时闪灯曝光量的吸收时间依然为1/1000秒。

  其中快门速度不同的差异,我们可以想成是两张不同图片的叠加(或者说是多重曝光),当快门为1/30秒时,相机的曝光为1/30秒环境光,再加上1/1000秒的闪光;快门为1/60秒时,相机曝光为1/60秒的环境光,再加上1/1000秒的闪光,所以快门为1/30秒时,虽然在闪光部分的曝光量是一致的,环境光的曝光量但不同效果也不同,因此针对快门速度的调整,对于室内摄影大场景的拍摄就可以得到快门变化产成的不同效果。

  3.当闪灯GN值不够使用时,可以利用不同感光度的底片来达到增大GN值的效果。

  当底片为100度时GN值为24,改为200度底片时,GN值为36,改为400度底片时,GN值为48,以此类推。因此,当GN值不够大,或光圈不够大时,可以利用底片来解决此问题。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闪光灯 光影 使用技巧 魔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