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0近半数求职者遇过“陷阱”

2020近半数求职者遇过“陷阱”

文章来源:骟熹晰   我要投稿  
影楼面试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一项关于“求职陷阱”的特别调查显示,近半数求职者曾在上海遭遇过“求职陷阱”,而现场招聘会则成为“骗子”最常出没的场所。 七成受访者计划春季求职 调查显示,有68%的调查者计划在传统的“金三银四”寻找工作机会。其中,应届毕业生和拥有1-3年工作经验的职场新人占到了求职者总数的七成,也有16%拥有5-8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资深人士计划在这个春天换个“新东家”,寻求更大的职业发展平台。 职业顾问认为,应届毕业生和职场新人仍是2010年春季求职的主力军。201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16.8万人,比2009年增加1万人。许多“求职陷阱”专门瞄准经验不足的新人,指导求职者防范“求职陷阱”非常紧迫和必要。 五成求职者曾遭遇陷阱 此项由智联招聘网携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五成的求职者在上海求职的过程中,曾遭遇过“求职陷阱”。具体到遭遇陷阱的场所,现场招聘会的比例最高,占到35%,三成以上。排在第二位的是职业介绍所,比例达到三成。而通过不正规的网站求职而遭遇陷阱的比例也不低,达到了两成。值得关注的是,还有近一成的网友,曾接到过陌生电话通知,在约定的面试地点不幸“中招”。 近六成的调查者将遭遇“求职陷阱”的原因归结为缺乏求职经验,也有三成的调查者承认,才市供不应求,在求职的时候心态过于急躁。 七成“陷阱”发生在企业内部 调查显示,近三成的求职陷阱是“未开工先要交钱”,近四成的“求职陷阱”发生在新公司。其中“企业支付劳动报酬与招聘信息不符”和“实际工作岗位与合同不符”,则分别占到了“求职陷阱”的26%和13%. 职业顾问表示,国家有明文规定,用人单位招聘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求职者收取报名费、培训费、押金等费用。其次,求职者在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看清合同条款,遇到含混不清要勇敢指出。面试技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求职者 陷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