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15日主题:HDR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15日主题:HDR

文章来源:小灵   我要投稿  



HDR图片,不应该是失真的


我们一般使用两张图片进行合成

   一般情况下,笔者习惯以1档作为分界值,拍摄3-5张,然后通过后期软件进行合成。合成HDR的软件有很多,但是笔者现在习惯于使用Adobe Camera Raw的自带HDR功能进行合成,这个功能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合成RAW文件,作为HDR图像源。
合成后的图像

   当然,这是我们使用前期拍摄就已经做好HDR准备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通过后期单张RAW文件进行HDR制作。

   拍摄时,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是一般在参数控制上,我们不会调整光圈和感光度,一般通过调整快门速度来实现。正常情况下,我们至少需要两张照片:高光正常暗部欠曝,高光过曝暗部正常。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点击参与打卡

   拍摄HDR一般是需要前期与后期的相互协调的。当然,我们也可以依靠单张RAW文件进行后期处理,但是这样对相机宽容度有较高要求,而且这张RAW文件照片,也需要一定的拍摄技巧。


利用单张照片也可以制作HDR图片

   对于HDR,很多朋友还会当做一种照片效果,这种方法不是不可以,但是不可以过度使用。所谓的HDR特效,大多指的是高饱和度、高细节强度的图片,这种图片一般会带来一定的失真,并不建议过分使用。



   使用单张制作时,前期照片我们尽量保证高光不要溢出,也就是向左曝光。因为高光部分不容易观察是否溢出,或者溢出多少,而暗部相对便于控制。调整时,我们可以将RAW文件,设置为多张不同曝光的图片,然后通过一些后期制作软件进行合成。
HDR图片

   对于HDR,是风光拍摄的重要手法,希望大家能够敢于尝试HDR拍摄的题材,敢于尝试不同的HDR的方法,但是不要把HDR当做一种滤镜来使用。明天我们将要挑战逆光拍摄,HDR同样是重要的方法,希望大家继续参与。        

   4月29日-5月5日,拍摄主题挑战:

   美食、人像、抽象、街头、风景、建筑、夜景

   5月6日-5月12日,摄影构图挑战:

   竖构图、方形构图、对称构图、三分法构图、S型构图、黄金比例构图、引导线构图

   5月13日-5月19日,摄影技巧挑战:

   虚化、长曝光、HDR、逆光、抓拍、对比、单色        


   首先说正常的拍摄方法。如果我们遇到了例如日出日落,这样的大光比环境,我们可以在前期拍摄时,连续拍摄3-5张不同曝光的照片,作为前期的拍摄基础。
数码资讯

   今天是21天打卡计划第17天,今天我们的打卡主题是:HDR。    

   HDR,High-Dynamic Range,中文翻译为高动态范围图像,不是单指一种图像或者一种风格,一般我们说的HDR是一种拍摄技巧,是通过前期与后期的结合,拍摄高动态范围图像的摄影技巧。

   21天摄影打卡,一共有21个拍摄主题。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主题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